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和田玉石旅游文化节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如果你想拥有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一样精美的玉石,请你到新疆和田来。7月22日,有玉石之都美誉的新疆和田市团结广场上,集中展示的上万件美玉原石和玉雕精品让现场的中外游客大饱眼福。当天,首届中国和田玉石旅游文化节在和田市拉开帷幕。

   
当盛大的开幕式演出还在进行时,闻讯而来的人群已经把偌大的广场变成了玉石大巴扎(集市)。除了两旁正规的柜台外,更多的持玉人席地而坐。面前或一方头巾,或一块地毯,上面摆满大大小小的玉石原料或成品。既有价值上千万元的白玉,也有花三五元就可买到的小玉粒。


   
美玉吸引着四方宾朋,也吸引着各地客商前来寻觅商机。和田地委书记朱海仑介绍说:和田地区今年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全地区已经实现2.7亿元的固定资产投入。预计到年底,可以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招商引资4亿元的目标。半年来,招商引资已明显地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地区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8%


   
和田美玉甲天下。作为中国人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见证,分别珍藏在中国故宫博物院和坐落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两方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就是由和田美玉精雕而成。而早在《天工开物》中就有过这样的记载:“凡玉……贵重者尽出于阗”,历史上周的礼器、秦的玉玺、汉唐宋元明等各朝的著名玉雕用的原料都是和田玉。


   
记者了解到,为弘扬玉石文化、打造旅游精品、构筑招商引资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本届和田玉石旅游文化节除了在开幕式上邀请全国知名的演员古月、克里木等与新疆歌舞团、新玉文工团演员联袂演出外,还举行了系列经贸活动,对10多个招商引资合作项目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同时,在玉石旅游文化节期间,主办者还将组织客人们畅游和田奇山异水,饱览和田民族风情,体验和田民族文化。


   
和田古称于阗,位于新疆最南端,雄踞古“丝绸之路”南道要冲,是我国古代西域三十六国之一。因盛产美玉、丝绸、地毯而名扬中外,是不同时期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先后盛行的地区,也是新疆三大黄金旅游线路之一。丰富的旅游资源、古代文化遗产与当地特有的民俗民情、奇特的自然景观,强烈地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是旅游者的向往之地,也成为中外投资者的热土。(罗晓光、刘菊花)

文章录入:htjade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