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如何佩戴手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手镯,亦称手环臂环等,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其质料除了金、银、玉之外,尚有用植物藤制成者。手镯由来已久,起源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时期。据有关文献记载,在古代不论男女都戴手镯,女性作为已婚的象征,男性则作为表示身份或工作性质的东西。此外,在古代社会,还认为戴手镯可以避邪或碰上好运气。
现在,手镯仍可分男用和女用两种。男用手镯是伴随着身份手镯的出现而逐渐流行的,不过在我国男性戴手镯的人仍比较少。一般为银制,后来由于黄金首饰的普及,从而使K金手镯也应运而生。
手镯,十分适合女性佩戴,戴手镯也颇有讲究,不是想怎么戴就怎么戴,违反了已约定俗成的规矩会让人贻笑大方。
       
戴手镯时,对手镯的个数没有严格限制,可以戴一个,也可以戴两个、3个,甚至更多个。如果只戴一个,应戴在左手而不应是在右手上;如果戴两个,则可以左右手各戴一个,或都戴在左手上;如果戴3个,就应都戴在左手上,不可以一手戴一个,另一手戴两个。戴3个以上手镯的情况比较少见,即使要戴也都应戴在左手上,以造成强烈的不平衡感,达到不同凡响、标新立异的目的。不过在此应当指出,这种不平衡应通过与所穿服装的搭配来求得和谐,否则会因标新立异而破坏了手镯的装饰美。
如果戴手镯又戴戒指时,则应当考虑两者在式样、质料、颜色等方面的协调与统一。
     
对初戴手镯者,还应注意选择手镯内径的大小,过小则会因紧贴腕部皮肤引起不舒适之感,甚至影响血液流通;过大则容易在手摆动过程中脱落而摔坏。对于玉质的手镯,试戴时宜在腕部下方垫上软物(如被子、毯子之类),以免万一滑落坠地而摔断。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