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ww.xjht.gov.c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在世界上久负盛名,称誉和阗玉琢制的中国玉器为"东方艺术",视为珍品收藏。在宝石界把和田玉作为世界软玉之首,它优良的质地,独特的羊脂玉,典型的成矿地质条件,都具有世界性意义。
  和田玉由于它的优良玉质,几千年来在中华民族中形成了全民族爱玉、崇玉、尊玉的民族心理。三千多年以来,玉的质地、形状和颜色一直启发着雕刻家、画家和诗人们的灵感。"和田玉从七千年前的新石器开始流传,经久不衰,称誉古今中外,在中国和世界上具有独特的地位。以和田玉雕琢的精美玉器,具有独特的中国气魄、艺术风格和浓厚的东方民族特色,在世界上被誉为"东方艺术",是人类艺术史上的辉煌成就和世界文化艺术宝库的珍贵遗产。
  和田玉在我国有70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玉文化的主体。和田玉由于质地十分细腻,所以它的美表现在光洁滋润,颜色均一,柔和如脂,它具有一种特殊的光泽,介于玻璃光泽,油脂光泽,蜡状光泽之间,它以精良细腻的质地,纯净怡人的色泽,"体如凝脂,精光内蕴,质厚温润,脉理紧密,声音洪亮",在传统玉石中占据着首屈一指的地位。和田玉中首论"羊脂"。羊脂玉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特别滋蕴光润,给人以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这是和田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种,目前世界上仅新疆和田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
  和田玉的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用和田玉制成的玉器,具有浓厚的中国气魄和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珍贵遗产和艺术瑰宝。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