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东海水晶的传说
东海水晶的传说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古往今来,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莫过于水晶。它常被人们比作贞洁少女的泪珠,夏夜天穹的繁星,圣人智慧的结晶,大地万物的精华。人们还给珍奇的水晶赋予许多美丽的神话事故,把象征、希望和一个个不解之谜寄托于它。

       有关东海水晶的来历,民间广泛流传两个故事。 
       一种传说,这里的水晶是由天上的晶牛带来的。
         
      据讲早先东海牛山脚下有个种瓜老汉,摆弄了一辈子西瓜。这年春旱,牛山都干裂了缝。瓜老汉种了五亩西瓜,每天拼死拼活担水浇灌才保住了一个西瓜。西瓜越长越大,不觉竟有笆斗大。
      这天晌午,邻村财主“烂膏药”走得口渴,非要买这个瓜解渴。老汉正迟疑,这时忽然从瓜肚子里传来牛的哀求声:“瓜爷爷,我是牛山的神牛,你快救救我。”瓜老汉觉得奇怪,问:“你怎么钻到瓜肚子里了?”牛说:“天太热,
      我渴极了钻到这瓜里喝瓜汁,撑得出不来了。”“我怎么救你呢?”瓜老汉急得直搓手。牛说:“这西瓜你千万不可卖给那坏蛋,他若进贡皇上,牛山就没宝啦!你趁早把西瓜打开,放我出去。”
      正说间,烂膏药使唤家丁前来抢西瓜,说时迟那时快,瓜老汉挥刀朝西瓜劈下,就听“轰隆”一声,一道金光从瓜里射出来,照亮了半边天空。整个牛山放光闪烁。再看,跟着金光奔出来的那头晶牛拉个晶硫子,晶明透亮,把人的眼睛都照花了。神牛见了老汉,跪倒就磕头:“瓜爷爷,你这地里有晶豆子,收吧!”
      烂膏药瞧见了晶牛,大喜过望,忙使唤家丁:“牛怕三撑,快撒开拦住,逮住晶牛,得晶硫子,收晶豆子!”
      一伙家丁团团将晶牛围住,晶牛东奔西突,晶硫子拉到哪里,哪里晶光闪烁。晶牛左冲右闯也出不了重围,瓜老汉急了,使刀背照准牛屁股“咚”地掴了一下,喊声:“还不快点走!”只听“哞”的一声吼,晶牛负痛窜将起来,
      一下子将烂膏药撞个七窍流血,过后腾空朝牛山奔去,只见牛山金光一炸,晶牛一头钻进山肚里去了。
      家丁们哭丧着脸,收拾烂豪药尸首拉了回去。瓜老汉再定神细看,满地上点点火亮蹦跳,他找来钗锨一挖,挖出些亮晶晶、水灵灵的石头,原来竟是些值钱的水晶石。
         
      水晶与神牛,东海民间还有一种说法:相传天上一头神牛偷下凡间,偷吃瓜农的西瓜,被瓜园的主人发现,一路追赶,从西南到东北,神牛一边奔跑,一边撒尿,清纯的牛尿浸到哪块地里,哪块地里就长出了水晶。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