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琥珀的特性
琥珀的特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琥珀形成的原因是松树的松脂流下至地面时凝聚成块,经过几千万年以上大自然的变化,产生金黄色或酒黄色透明状,内部有天然气泡或其他矿物质等杂物,有时甚至会有昆虫的身躯或排泄物等,现在甚至有商人可以在制作人工琥珀过程中夹入蚊子小蚂蚁等昆虫尸体,冒充天然的,分辨的方法是:天然的琥珀中昆虫等杂物应是立体的,生态灵动自然,有挣扎的感觉,有些大一点的昆虫,嘴前还会有他最后一口气呼出的小气泡呢!人工填塞的昆虫则是已被处理过,压得扁扁的,而且天然的有昆虫的琥珀极为罕有,价格也极昂贵。

    不过目前琥珀的天然颜色除了一般可见的黄色外,还有罕见的红色、橙色、绿色、褐色甚至白色。 
    市面上常说的蜜腊也是琥珀的一种,只是蜜腊呈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与琥珀的特征不尽相同,所以常让人误认为是两种不同的宝石。琥珀因原来的天然矿石容易脆化,所以珠宝业界允许其必须经过一些手续处理,使其不易脆化,而这过程中会因温度使得琥珀內部的天然气泡产生变化,如膨胀或爆裂,因而形成不同形状的內部花纹,俗称结晶花,这样形成的结晶花朵通常成不规则状,而非人工制成的呈规律圆形。

          
     以上方式是珠宝业界承认且允许的,所以不能算是仿造或非天然的,但也有较让人觉得不齿的做法,比方说合成的,就是将天然琥珀磨成粉末后,加上一些塑料原料,重新加温后合成再生琥珀!已经严重破环了琥珀的天然结构,有些甚至还加上染料染色,其中因加热而产生的许多气泡爆裂的结晶花,大多是规则且密集的圆形,但一般人恐怕较难辨识;另外,购买者还要小心由琥珀碎料经过压制形成的第二代琥珀和颜色透明鲜艳的彩色蜜蜡很多表面可能有人工入色处理。 

      在世界上由于天然琥珀产量极少,故皆为行家珍藏极品,价格自然不菲。 
      灵性作用: 
      琥珀自古以来是欧洲贵族佩戴的传统饰品,代表着高贵、古典、含蓄的美丽。 
          
     (1).琥珀是佛教七宝之一,最适合用来供佛灵修,同时,具有强大的辟邪化煞能量,佩戴琥珀饰物能辟邪和消除強大负面能量,对经常外出人们保平安的最佳饰物。西方古时候把它拿来当作除魔驱邪的道具。

     (2).金黄色的琥珀可以招来财富。 
          
     (3).琥珀在中医理论里一直有安神定气的功用,且可杀菌消毒及避免传染病,所以也会被做成香环或香来使用,也有人磨成粉末拿来止鼻血,火伤或挫伤,但据说最有效的是在于预防喉咙方面以及其他呼吸器官的疾病,所以常做坠子挂在喉轮附近,另外对发烧、肠胃的不适也有舒缓作用,甚至可促进肝、肾细胞的活化,对于黑与红色的血珀,则能对应海底轮,可增加生殖能力及性器官功能,
      对男女都有帮助。 
     (4).由于琥珀形成的原因与过程,被人们认为具有来自大地之母的安定力量,因此也有可調和男女、阴阳的功用,让人们在思考时有更敏锐的感受。 
     (5).戴在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其他功用: 
      眉轮—可协助去除杂念,讓人更清明无惑; 
      喉轮—协助加强沟通能力,个性更开朗,更体貼他人,助人完成远大目标; 
      心轮—让情感在理性的约束下,找到真正的心灵伴侣。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