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概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皮色分类:璞玉的外皮,按其成份和产状等特征,可分为色皮,糖皮,石皮三类。

  色皮:和阗子玉外表分布的一层玉皮有各种颜色。玉石界以各种颜色而命名,如黑皮子、鹿皮子等等。从皮色可以看出子玉的质量,如黑皮子、鹿皮子等,多为上等白玉好料。同种质量的子玉,如带有秋梨等皮色,价值更高。玉皮的厚度很薄,一般小于1毫米。色皮的形态各种各样,有的成云朵状,有的为脉状,有的成散点状。色皮的形成,是由于和田玉中的氧化亚铁在氧化条件下转变成三氧化铁所致,所以它是次生的。有经验的拾玉者,到中下游去找带色皮的子玉;而往上游,找到色皮子玉的机会就很少。此外,在原生玉矿体的裂缝附近也嫩能偶尔发现带皮的山料,这也是由于次生氧化形成的。
  糖皮:指和田玉山料外表分布的一层黄褐及酱色玉皮,因颜色似红糖色,故把有糖皮玉石称为糖玉。糖玉的糖皮厚度较大,从几厘米到20--30厘米,常将白玉或青玉包围起来,呈过渡关系,糖玉产于矿体裂隙附近。糖玉是氧化环境的产物,系和田玉形成后,由残余岩浆水沿和田玉矿体裂隙渗透,使氧化亚铁转化为三氧化二铁的结果,糖皮即为氧化铁染的结果。
  石皮:指和田玉山料外表包围的围岩。围岩一种是透闪石化白云大理石岩,再开采时同玉一起开采出来,附于玉的表面,这种石包玉的石与玉界限清楚,可以分离。当他经流水或冰川的长期冲刷和搬运后,石与玉则分离。围岩另一种是透闪石岩。如和田玉再形成过程中交代了粗晶状的透闪石,由于交代不彻底,在玉的表面常附有粗晶透闪石,这种石皮与玉界限过渡。叫阴阳面,阴面是指玉外表的这种石质。
  购买和田白玉大致从以下角度去判断:首先观查白度等级够不够,再看玉液的润度够不够,即玉质是否细腻,水线所占比例,仅占一两条,没有什么问题,玉花所占的比例,杂质多不多,玉面有无裂缝,要是喜欢皮色最后再看玉的皮色是否艳丽,秋梨皮、枣红皮、鹿皮、撒金皮~~~这些都是和田玉的名贵品种,但要防止假皮哦。基本上掌握了这些原则,相信你会选上一块不错的玉。
  对于大多数的初级玩玉及想买和田玉的人来说,都想以最便宜的价买一块真正的新疆和田玉,在这里我主要强调的是玉石的产地,想买上一块真正的和田玉产地至关重要。
  很多人一进到玉器销售点及经营店,而对于一些初玩玉者来说,他们所说的想买的和田玉则是真正意义上和田产的和田玉,而不是买一个统称和田玉的一个品牌,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现在在网上买玉的也基本上是这种情况,那一个商家都不会把自己的玉很清楚的标明,写上青海料、俄料、加碧、或者是俄籽儿,因为这么一标明,很多人就不会来买,会流失很多客户。买家就会想我买的是和田玉,和田在新疆,怎么青海和俄罗斯也产和田玉?
  这时初玩玉者你再把商家问急了,这时商家就会说,如果你不信就拿去做鉴定,如果不是和田玉我赔你十倍的价钱,对于我来说多少倍的价钱我都敢赔,为什么呢?关健就是玉器的鉴定机构在鉴定书上没有玉石的产地之分,所以都统称和田玉。如果按产地细分,说心里话的确不好分类,青海料,俄料,籽料~~~我们平时只是靠经验来判断,怎么来按产地来区分对于鉴定机构或者商家来说没有一个明确的界线及标准,的确不好归类。相信鉴定机构没有错,至少证明这是一块真正的玉石。对于初级玩玉的人来说,还是少接触山料,虽然和田有大量的山料,但很白很润的倒非常的少。一开始起点就要稍高一点,这时你就要多接触和田的籽料,和田的籽料也就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和田玉,因为青海不产籽料,俄籽儿虽然也有但也较好区分,对于想玩真正意义上的和田玉的人来说会少走很多的弯路。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