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和田玉专题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昆仑玉如何鉴别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作为投资品,要购买到品质上乘的昆仑玉,才能有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要避免上当受骗,三招可以鉴别出昆仑玉的真伪:

  第一招:不贪图便宜。昆仑白玉产量少,价格高,中国有一句老话:一分价钱一分货,赔钱的买卖没人做。商家宣传小心听,价格太低要留意,不能贪图便宜买到赝品。

  第 二招:看各种工艺造型是否有艺术神韵。做工越细,价格越高,就越具有收藏价值。好的雕工一般施于好的玉料之上,集画、雕、磨等工艺手工制作。玉雕师傅根据 玉料不同,设计不同的图案,比如利用玉料上不同色彩雕出莲叶或是鲤鱼图案,或者雕刻上生动活泼的人物……通常好的白玉方形牌子的工钱都在1000元以上, 其造型比例和谐,雕工线条流畅。

  第 三招:看材质。玉料档次是决定玉价的关键因素,不仅决定其使用性及观赏性,更是其收藏升值的关键。材质鉴定,首先看玉的硬度,玉的硬度比玻璃高,消费者在 选购玉石时,可用玉石在玻璃上划出划痕来检验硬度;其次是看透光性,昆仑玉又为透闪石,在光线的照射下,可以看到玉石内部的棉絮状纤维交织结构,看玉制品 有无裂纹和杂质,好的玉料色泽纯正、柔和。

  此外,有专家指出,昆仑玉的鉴定通常都是通过偏光显微镜和化学分析进行,花费不太高,若是价值昂贵的工艺品,可到地矿部门进行鉴定,在正规商家按严格手续购置,货比三家挑选自己满意的玉制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