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工美《舞龙拍鼓》获“百花玉缘杯”金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0年第五届中国玉石雕刻精品博览会于3月25日—29日在扬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本届交易会面积9100平方米,550个国际标准展位。交易会举办了“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刻精品奖的评审活动。

    其中,我司参赛作品《舞龙拍鼓》(插牌)荣获“百花玉缘杯”金奖。









    舞龙拍鼓      11.2*3.9*1.5cm            167g

    和田玉籽料插牌。质地缜密细腻,白度佳,脂感浓厚,洒金皮。以浮雕的手法琢飞天仕女,身披飘带,体态丰腴,造型华美,似凌波仙子在翩翩起舞。身下裙摆舞动,线条飘逸流畅。纤手若兰,一手执鼓,另一只手臂凌空而起做拍鼓之势,体态轻盈曼妙,楚楚动人。其间祥云缭绕,飞龙穿梭在云间,竖身甩尾,昂首向天,跃跃欲上,似随鼓声在做凌空飞舞之势。背面随牌形琢如意纹饰,阳刻“舞龙拍鼓”,突出主题。飞天是佛教中的“飞天伎乐”神。作品通过深浅浮雕并用,来增强画面的立体感,通过和田玉温润细腻的脂感再现了飞天的艺术形象,手法简洁明快,生动传神,是收藏之珍品。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