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翡翠价格太疯狂:与普通老百姓无缘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翡翠,这种貌似“不起眼”却正风靡京城的“天价石头”,仅仅1克就价值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一块石头,缘何能够如此“疯狂”?其价值连城的背后,是否藏有见不得人的秘密?

  【现状】石头真疯狂,动辄以万计

  近日,笔者针对北京翡翠市场展开探访,以期早日揭开天价翡翠背后的神秘面纱。

  “进翡翠店逛一圈,价格标签上的零排成行,看得脑子都要缺氧!”市民牛女士在一大商场逛完翡翠专柜后如是说。

  乱世黄金盛世玉,黄金有价玉无价。

  在一家大卖场的翡翠专柜,一个雕工一般的翡翠饰品,五折后标价仍高达3万元。而一个据说有“故事”的翡翠吊坠,营业员开口就要十几万元。

  笔者走访部分装潢精美的翡翠专营店发现,叫价数十万元、数百万元的翡翠饰品、摆件亦比比皆是。

  翡翠作为“玉石之王”,近几年价格涨势惊人。不仅不少普通市民看不懂,部分业内人士也连称“很暴利”“太疯狂”。

  笔者调查发现,在几家大卖场的翡翠专柜,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翡翠项链、手镯或者挂件等饰品,打折后仍标价几万甚至十几万,令不少乘兴而来的市民,不得不败兴而归。

  据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一些高档翡翠,其年均价格涨幅可达100%甚至更高。

  “凭直觉,我觉得北京不少大商场的翡翠要比上海价格高很多”,经常往返于北京和上海的魏老板的观点,颇能代表当前许多持币待购翡翠的市民心声。

  定价标准不一,商家张口惊人,专家揭穿关于翡翠的谎言

  【探究】翡翠缘何如此疯狂?

  笔者在北京商场翡翠专柜和珠宝店发现,消费者现场问多买少。商家打折促销翡翠产品的各类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

  “尽管传统珠宝商有的已打5折,但商家仍有利可图,消费者若按翡翠的标价购买,肯定是花了—大笔冤枉钱。”有业内人士坦言,部分大卖场的翡翠价格确实“太离谱”。

  “翡翠并非买不起。但现实情况是,买翡翠要比买黄金、钻石难得多,因为这一行水太深,不懂行,不敢买。”现年49岁,长期做外贸出口生意,自感“不差钱”的市民赵洪军感慨颇多。

  “不是不想买,而是没法买。一来北京当地各大商场的翡翠价格实在高的离谱;二来对翡翠了解不多,不知道该如何辨别好坏真假。”在西单一商场门口,笔者遇到了和女友一起,正准备买翡翠手镯的张先生。

  一方面,大卖场的翡翠专柜不得不为产品促销绞尽脑汁;另一方面,不少消费者却为买不到货真价实的优质翡翠而愁眉不展。

  显然,北京翡翠市场,眼下已陷入—个难以解脱的“价格虚高”怪圈。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北京翡翠消费深陷“价格虚高”怪圈,让广大市民面对夏日翡翠的“水性”诱惑,能买不敢买呢?

  【抱怨】不是不想买,而是没法买

  翡翠虽美,很多市民也持币待购,但价格却不接地气。不少市民抱怨称,眼下翡翠市场价格行情涨势惊人,动辄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成了名副其实的“疯狂的石头”。

  笔者随后就市民反映的上述问题展开调查,发现北京一些商场翡翠专柜和珠宝专卖店翡翠价格高的离谱,让很多持币待购的市民想买不敢买。

  此外,近年来不少珠宝拍卖会上的天价“石头”尤其疯狂,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几乎成了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那块曾引发笑料无数、价值800万元的天价翡翠的现实“翻版”,令人唏嘘不已。

  定价没有谱,全靠商家喊,让很多市民爱翡翠又不敢买。

  北京一不愿透露姓名,对翡翠研究已长达20余年的资深业内人士告诉笔者,眼下翡翠价格虚高,和业内人士常用来促成交易的“三大谎言”关系密切。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