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美女华侨8年攒齐玉石满汉全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银耳莲子羹、酥心糖、贵妃汤……108道“菜”品,在德宏州瑞丽市华侨玉石商人赵佩雯的家里摆放着,若不细看,根本不知眼前的美味佳肴竟全都是石头。

  打造这桌“满汉全席”,赵佩雯花了8年的时间,直到近期,她才将这些“菜肴”搬上桌面。

  奇石“盛宴”一共有两套

  赵佩雯是缅甸华侨,祖籍在云南腾冲,因为在缅甸很难找工作,祖辈刚好做过玉石生意,2004年,没有任何生意经验的她来到德宏,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那时树化玉刚好比较热,所以就过来瑞丽了,我们应该是瑞丽最早做树化玉的了 。”

  来到瑞丽后,因为对奇石很感兴趣,赵佩雯从2005年开始收集奇石,但那时,她并没有想过要打造奇石“满汉全席”。

  直到两年前,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赵佩雯聊到已经收藏的80多道奇石“菜品”,朋友提及可以收集108道菜后打造一个奇石“满汉全席”,这勾起了她的兴趣。

  “朋友一起帮我收集,后来总共收集到两套。”赵佩雯说,和朋友聊完天,她开始学习中国饮食文化,还找来满汉全席的相关资料查看,“想把玉石文化和中国的饮食文化结合起来。”

  经过朋友的帮忙,两套满汉全席终于呈现在大家面前。其中一套被放在她上海的一个朋友处,另外一套则放在家里供玉石圈内的朋友“品尝”。她请人给108道菜都拍了照片,制成精美的图集保存起来。

  “以前只是给朋友看看图片,后来有朋友看完图片后想看实物,就做了一个展柜放在家里,到现在大概有三个多月了。”赵佩雯说。 现在经常会有玉石圈内的好友慕名而来。

  主人愿意将“佳肴”出售

  用8年多时间以奇石打造满汉全席,赵佩雯也并不容易。

  “刚来瑞丽的时候,语言沟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赵佩雯说,虽然自己是华侨,会讲普通话,但当时瑞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人,做起生意来交流很困难,听不懂,有时只能用计算器打数字来讨价还价。

  一开始,树化玉生意很不错,但两三年后,因为在瑞丽做树化玉生意的商家增多,生意渐渐冷清了些,几个合伙人也都散了。

  之后,依托于缅甸亲戚的资源,赵佩雯开始做毛料生意,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后来,看到中国翡翠巨大的市场潜力,她开始涉足玉石成品。

  赵佩雯一开始从来没想过会留在瑞丽,但现在,她已在瑞丽安居乐业。“每个月除了偶尔回缅甸拿货或者洽谈业务以外,很少回缅甸。”

  赵佩雯说,除了市场的机遇,朋友对她的帮忙也是她留在这里的一个原因。“我运气很好,在瑞丽遇到了很多朋友,这些年朋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满汉全席也有他们功劳。”赵佩雯说。满汉全席的大部分石头都来自缅甸,有玛瑙、水晶等玉石产品,如果遇到合适的价格,自己也愿意将它出售。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