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台湾男子砸千万买古董:展出才知全是赝品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东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9月1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公司副董事长高建文,两年前向经营文物馆的王川购买一批古董放在自己经营的“河东堂狮子博物馆”,却被游客发现是赝品;台北地检署认为王川提供的价格图没注明是复制品,卖得还比复制品贵很多,以诈欺取财罪嫌起诉。

  高建文指控,他2011年1月遇到王川时,对方谎称其经营的两间文物馆展示物品是战国、六朝、汉代等朝代古董,有玛瑙、水晶、玉等不同材质的石狮、辟邪兽。他花1200万元(新台币,下同)买了63件价格2万到128万元的文物,带回“河东堂狮子博物馆”展示,却陆续有游客反映是赝品;他起初不信,找了懂古物的人鉴定才发现不是真品。

  王川辩称,他卖给高建文的物件是仿制各朝样式的工艺品,本来就不是古物;高则说,如果不是古董,怎可能跟王购买。

  高建文另提出媒体报道王川经营数间文物馆的新闻,提到王经营的文物馆“馆馆皆真品,件件有来历,收藏之丰富与完整,仅次于故宫。”

  检方调查,高向王购买的古董物件价格图都载明某朝代“制”,没特别注记是仿制品;台北市古董文物协会也认为“制”是指制作而非仿制,复制品会在宣传单上叙明并说明何人、何处收藏,赝品则不会有任何说明,且王出售的价格比复制品高很多,高购买的物品是现代机器刻制,不是古物。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