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出土"翡翠竟是玻璃仿制品 20万元手镯成本20元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近日,一位广州市民兴冲冲地将一件“市值20万元”的飘蓝花翡翠手镯送到广东省地质科学研究所珠宝玉石鉴定中心,没想到检验结果却是玻璃仿制品。

  看到这只飘蓝花翡翠手镯时,广地珠宝总经理侯舜瑜就觉得有点奇怪:“但实在太像了,不敢贸然下结论,于是送到鉴定中心一检验,果真就是玻璃仿制的。”这让从业三十多年的侯舜瑜非常意外:“玻璃仿翡翠一直都有,但一般仿的是满绿的翡翠,没想到现在工艺进步到连飘蓝的效果都做得出来了,而且这么逼真,一个不留神连行家都能给骗了。”几位行家一估价,如果这件飘蓝花翡翠手镯是真的,市价可达20万元左右。但玻璃制品的成本价可能也就20元左右。

  侯舜瑜告诉记者:“用加颜料的玻璃原料仿制翡翠的工艺自古有之,这样制成的器皿或手工艺品叫‘料器’,在明清时代已很盛行,只不过以前的制作工艺肉眼就能分辨。之前有市民将一件清代的挂件送来鉴定中心检验,一看很明显就是出土的东西,但一检验,却是清朝年间用玻璃仿制的翡翠,这种没多大价值的老东西最容易让人上当受骗。”在广地珠宝正在举办的2013玉器文化节上,国家注册珠宝检验师胡学年这几天也发现了不少玻璃仿制的玉石,而且数量比往年多得多。编辑: 牟青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