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北京2013年国庆美丽珠宝展开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北京2013年国庆美丽珠宝展上,“两岸故宫典藏品”亮相,吸引了众多爱玉人士和收藏家。

  9月2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北京2013年国庆美丽珠宝展在中关村四通桥东数码大厦A座三层中国好运石道城开幕,9月28日。届时在航天桥下西南角、未来广场和莱太花卉(三元桥店)的楼兰漠玉珠宝旗舰店同时展出。

  圆明园兽首铜像,又称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兽首,造于清乾隆年间,在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后开始流失海外,到2013年为止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鼠首和兔首铜像已回归中国,龙首目前在台湾,蛇首、鸡首、狗首、羊首则下落不明。此次在【北京2013年国庆美丽珠宝展】上复原的十二兽首已经团圆,十二生肖各尽其妙。欢迎关注者前来一睹国宝真容。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这些选用上乘的楼兰漠玉籽料仿照真品制作而成的兽首,质地细腻纯净无瑕,雕工精细,兽首上的褶皱和绒毛等细微之处,都清晰逼真,浮雕效果栩栩如生。威武的虎首、龙首,温顺的兔首、羊首,机敏的鼠首、猴首……让每位生肖人看后都为那无与伦比的气势所赞叹。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楼兰漠玉十二兽首推出后,就吸引了众多爱玉人士和收藏家,除了大量国内的鉴赏者,还有不远万里从遥远的台湾、美国、加拿大等地赶来购买纯正楼兰漠玉的超级爱石人。楼兰漠玉十二兽首寓意:吉祥如意,是每位生肖人的守护神。是送给领导、长辈、外国友人和亲朋好友的特色收藏礼品。

  其次是楼兰漠玉苹果,秋季的楼兰漠玉苹果更是硕果累累,楼兰漠玉苹果比普通苹果要小,但外观相近。玉雕大师根据楼兰漠玉的“俏色”采用了镂空的雕刻工艺。它的造型有大中小之分,色泽温润,惟妙惟肖。乔布斯的“苹果”商标尽人皆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寓意是什么;专家介绍,在希腊神话中,它是智慧的象征,当初亚当和夏娃就是吃了苹果才变得有了思想。而楼兰漠玉苹果则寓意平安吉祥,是一种馈赠亲朋好友,尤其是送给孩子的礼物。

  哈领导人赠送苹果预祝祝中哈合作硕果累累,也预示着地球大家庭是圆的,中秋节的月亮是圆的,苹果是圆的,楼兰漠玉苹果象征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受此消费刺激下,丝绸之路上的楼兰漠玉也是应声上涨,楼兰是通往中亚的窗口,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而楼兰漠玉就出自楼兰地区,重建“丝绸之路经济”繁荣,将对区域经济形成实质性利好,无疑为楼兰漠玉带来巨大的发展。

  这两年随着人们对楼兰漠玉的认识和了解,它也成为了收藏界的新宠,但是您有所不知,人们看重的并不完全是楼兰漠玉这“花瓶”的外表,在追求物质生活同时,人们也在不断开发着楼兰漠玉的内在美。通灵宝玉楼兰漠玉具有三大优点:

  一是硬度大。通灵宝玉楼兰漠玉堪称“中国钻石”,其硬度之大是罕见的。摩氏硬度是决定宝石价值的重要标准,硬度越大,密度越高,宝石质地越细腻,抛光以后越光亮。一般玉的硬度在3-4摩氏度,和田玉在6-6.5,翡翠也只能达到6.5-7摩氏度。而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硬度却能达到7-7.5摩氏度。这样的硬度制作的玉雕表面细如凝脂,光可鉴人。

  二是色彩丰富。通灵宝玉楼兰漠玉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涵盖了所有玉种的色彩,而且同时具备翡翠的纯净与寿山石的艳丽。这些色彩缤纷的玉石上,常常出现各种奇妙的混合色,搭配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变幻莫测。流连在这些天然的色彩中,会唤起天地鸿蒙、女娲补天的遥远记忆,天地生命的秘密,就在这玉石之中。

  三是通透莹润。玉之美,在于那份水润之间的亦真亦幻,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经过雕刻抛光之后,呈现出水一样通透莹润的骨肉。从质地来看,既有玻璃种、冰种,也有如梦如幻的紫罗兰、福禄寿等玉种。色彩流溢在玉石之中,浓淡有致。逆光细看,隐约可见如积雪般的纹理,因如云般捉摸不定,被称为祥云背纹。这是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独有的特色。

  通灵宝玉楼兰漠玉以其材质的独特优势迅速成为玉雕收藏品中的新贵。根据材质的大小,从摆件、手把件到挂件,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的美可谓风光无限。由于大块玉石稀缺,摆件和手把件十分稀少珍贵。天然造型优美的奇石不经雕琢已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谁也不忍心破坏这天然的宝物。多数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玉雕都是取材于无造型、甚至有磕碰有损坏的玉石,化“废”为宝。这并不意味着这类“边角料”随手可得,即使是小的挂件,也要挑选无裂痕、无杂质的原料雕刻,于荒漠之中寻出这样的玉石也是要颇费功夫的,甚至是万里挑一。如果说通灵宝玉楼兰漠玉奇石之美靠的是天生丽质,那么精雕细刻之后的玉雕则是天工与人工的完美结合。雕刻之后的美玉,很好的利用了原石的色泽、造型,更有因俏色而让人叫绝的设计。

  现代人爱美更追求超凡脱俗,楼兰漠玉品质不凡、天赋妙意,又颗颗生得独一无二,暗合了人们追求个性的心理。古来才子佳人常常以玉传情。漠玉不言却懂人语:赤玉红如炭火、淡如粉黛;缠丝玉情意绵绵、如丝如带;凝冰玉冰清玉洁,如美人肌肤……相传上古之时,女娲炼五色石以补苍天,从此人们奉玉为图腾。可见供玉、佩玉亦有祈福之意。

  本次展览还特别推出了象征吉祥团圆的两岸故宫典藏品、适合孩子的苹果咬一口、平安扣以及最受女性欢迎的珠宝花、四季豆等特色配饰一同销售,寓意平安、吉祥和大爱。是一种馈赠亲朋好友和亲密爱人的绝佳礼物。

  本次展会上的各式璀璨珠宝,将让市民大开眼界,让您体验珍贵饰品楼兰漠玉的无限魅力!对观众购买的珠宝现场免费鉴定真伪,买前先鉴定,免除了后顾之忧,使观众开心而来放心而归。展览展期间部分产品五折优惠,欢迎前来参观选购。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