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逐渐枯竭的和田玉资源其价格年年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据了解,近年来玉石成了投资和收藏的热点,无论是原料籽玉,还是各种雕件,都上演了疯狂的涨价。而有着“国玉”之称的和田玉更被称为“疯狂的石头”引领着整个玉石的收藏市场。上海“琢艺轩”的和田玉资深鉴定师和玉石雕刻大师穆宇静告诉记者:“有着历史悠久的和田玉目前资源已逐渐枯竭,这将给其后市升值提供强大的动力。”

  和田玉价格年年上涨

  据穆宇静女士介绍,和田玉产于我国新疆和田市,是我国独有的玉种,有着数千年的历史,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由于和田玉分为山料和籽料,籽料是山料的精华,因为籽料经过雪水上千年的润泽之后,其密度更高,色度更均匀、纯净、润泽,这也是收藏市场上籽料的价格要远远高于山料的主要原因。

  在收藏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乱世黄金、盛世玉。”和田玉相较于其他藏品而言,拥有无比的优势,所以即便在当下的太平盛世依然能受到收藏投资者的热捧。穆宇静女士表示,因为大家对和田玉的追捧热度不减,一直以来其价格就保持了较快的涨速,而最近几年,由于和田玉上涨幅度特别大,还被大家称为“疯狂的石头”。

  穆宇静女士从事和田玉收藏和鉴定这几年来,见证了和田玉收藏从低迷走向火爆的全过程。上世纪50年代,一块200克左右的和田籽玉,只相当于当时一两个鸡蛋的价钱。到1980年,便可达到每公斤80元。10年后的1990年,每公斤价格大致在2000元左右。2005年,和田玉籽料每公斤就突破了10万元大关。

  而到了2008年,因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上镶嵌有和田玉,和田玉一下名扬海内外,价格很快涨到了每公斤100万至200万元。如今,好一点的和田玉在出售时都是以克计算,价格已是黄金的5-6倍,与30年相前相比,上涨了不止千倍。仅从2008年以来的行情表现来看,和田玉价格每年的涨幅至少达到了50%。在采访中,穆宇静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和田玉把件击鼓童子。虽然看上去大约60克,但其价格却高达18万元。穆宇静女士说,如果倒退到两年前,价格也就八九万元的样子。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