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未挑砂寿山石价格跌落:藏家出手越发谨慎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进入2013年以来,艺术市场还未摆脱2012年寒流的影响。不久前,记者走访了福州寿山石早市,发现不少有固定摊位的商贩提前收摊,不过卖聚光手电的摊位一直坚守到最后,而在人行道上违规摆放的临时摊位越迟越多。上周末,记者连续两天走访藏天园和特艺城的早市看到这样的情形。

  生意不好 摊主无心卖石头

  各式各样的寿山石挨个摆放在一两平方米的简易桌子上,每周六上午藏天园早市都会开张,每周日上午则是特艺城。像这样的寿山石早市,福州还有樟林村、东方古玩城、汉唐文化城等,举办的时间各不相同。

  记者上周末先后在藏天园和特艺城的早市看到,上午11时许并未下雨,不少固定摊位已经离场,其中特艺城停车场内的摊位撤离最多。在早市摆摊的主要是石农、雕刻者和小商贩,他们每次都在固定的位置摆摊,并向市场缴纳费用,属于正规摊主。在特艺城早市上,多名摊主告诉记者,最近寿山石成交不理想,因此他们无心长时间卖石头。

  小藏家欲加快出货 临时摊位猛增

  不过,记者发现,虽然正规摊位提前撤摊,但是目前不少小藏家和普通雕刻人员希望加快出货,又没有更好的变现渠道,因此占用人行道的临时摊位猛增。上周日上午10时后,在早市上没有摊位的人,陆续在早市周边的人行道上摆摊。中午12时,从雁塔公交站到特艺城大门口的六一路西侧人行道,都被这些临时摊位占用了,有的人摆着桌子,有的用一块布铺在地上,这些临时摊位卖的石头相对更差。

  记者还看到,市场还有一些商贩出售寿山石“副产品”,比如用来看寿山石是否有裂痕等的聚光手电筒,用来装饰寿山石的挂饰,用来放寿山石的底座和锦盒等。由于资金占用量不大,尤其手电筒是看石头的必备工具,这些商贩的生意受经济影响较小。“还是你们卖手电的好,不受市场的冲击。”不少寿山石早市摊主感叹道。

  未挑砂原石扛不住

  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最新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艺术品市场信心度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价格走向仍不乐观,有44%的受访者认为艺术品价格会下降,只有33%的人认为会上涨。而认为未来是购买艺术品的合适时机的比例为56%,比第三季度降低了8%。

  “现在不少人缺钱,玩寿山石的人,出手更谨慎了。”福州希艾寿山石艺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全是“肉”的寿山石(即已经挑完砂的)价格比较稳定,但是未挑砂的寿山石价格回落了不少,比如他看过一批未挑砂的寿山石,去年报价一百多万元还有不少人过去看货,今年同样的价格已经吸引不了买主。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