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选购珠宝玉石要学会“两感一心”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培训班”第三期以珠宝玉石为主线,特邀宝玉石鉴定专家——大连市珠宝玉石商会副会长唐建民坐镇活动现场,为学员传授宝玉石投资收藏鉴赏技巧。唐建民表示,近年来人们对宝玉石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行业造假也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贩往往利用一些价格低廉的天然材料或人造材料,直接或经过粘合后仿制出各种假宝石,欺骗收藏爱好者。为了避免买到假宝石,藏友们一定要明明白白收藏,多掌握“武器”保护自己。唐建民为学员支了三招:

观感|翡翠有凹凸效应玻璃内部呈流状

用放大镜观察时,以翡翠为例,在十倍放大镜下仔细观看,翡翠应像橘皮一样,有凹凸效应。而在玻璃的表面和内部是弯曲的或旋涡状的流状,有时常常可以看见数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气泡。

长心|正规渠道购买索要机关证书

由于假宝石的用料和制作方法五花八门,而且制作日益精细,一般的消费者是难以鉴别的。因此收藏爱好者在购买藏品之前可从多渠道了解珠宝生产商是否有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珠宝鉴定证书等证件。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购买珠宝玉石时一是不要盲目选购,二是到正规渠道选购,三是选购时一定索要《鉴定证书》及发票。此外,唐建民特别提醒,出门旅游时切忌购买价格昂贵的珠宝玉石。

触感|宝石凉感玻璃温感

由于玻璃的颜色、折射率、密度等均可以在制造时加以控制,因此玻璃的性质可以接近多种宝石。但宝石都是晶质体,传热比较快,而玻璃是非晶质体,传热比较慢。因此用手摸或舌舔时,宝石有凉感,而玻璃有温感。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