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上的玉石精工令人惊叹
作者:刘英潮    文章来源:今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在27日开幕的2013第七届中国天津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上,众多高级玉雕大师和珠宝设计师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令人大饱眼福。海内外专业人士在会上交流珠宝制作工艺,并向普通市民介绍珠宝玉石赏鉴知识。

  在本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珠宝行业盛会上,市民们饶有兴趣地欣赏着珠宝,在与珠宝玉石业内人士交流着珠宝玉石知识的同时,许多人还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海内外知名珠宝厂家和设计师最新设计的精品珠宝也吸引了大批拥趸前来赏鉴。

  在精品展区内,由中国台湾知名展商带来的价值近2000万元的极品纯色翡翠珠链,颗颗晶莹剔透,展示级别的“中国风”系列翡翠挂坠精工巧做。在获得中国玉石雕刻百花奖的获奖作品展示台前,记者看到获奖作品《冰熊》,白色和田玉被雕成了白雪皑皑的冰川,玉石中的糖色部分被雕成了一只体态硕大的母熊带着两只可爱的幼熊在冰川上跋涉。北极熊吃力的表情、甚至全身的每一根毛发都被刻画得生动传神。玉雕获奖作品《螳螂捕蝉》中,栩栩如生的小昆虫仿佛随时会振翅飞翔。众多观众在展台前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据市地矿局负责人介绍,中国天津国际珠宝展在北方玉石界影响深远,已经成为京派、津派玉雕大师展示作品的舞台,近年来海派和苏派玉雕作品也受到了北方地区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欢迎。天津玉雕大师陈越表示,今年展示的很多作品都显示出了玉石材料的精美和作者们“因材施艺”的才华,很多作品更有生活情趣,在花鸟人物的传统玉雕技法上进行了创新。京派玉雕浑朴大气,海派玉雕淡雅传神、突出诗情画意,苏派玉雕精巧细致,津派玉雕生动有趣、突出俏色巧雕。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