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甘肃珠宝玉石贵金属质量合格率仅六成
作者:张生英    文章来源: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1月7日获悉,省质监局委托省级有关质检机构对全省生产(销售)的絮用纤维制品、贵金属珠宝玉石等14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据抽查结果,絮用纤维制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5.0%,珠宝玉石贵金属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62.2%。

  省质监局对兰州、白银、定西30家生产(流通)企业的40批次絮用纤维制品进行抽查,34家企业的34批次产品合格,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5.0%。

  据悉,此次主要对絮用纤维制品(棉服及棉胎)的产品标识、重量偏差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絮用纤维制品生产领域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0%,流通实物质量领域合格率为83.3%。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仍然是絮用纤维制品不合格的最主要因素,占不合格项的78%。同时,规格尺寸偏差问题比较突出,个别企业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废旧纤维下角料,被判为劣质品,这些废旧纤维下角料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会对使用者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珠宝玉石贵金属合格率为62.2%

  此次还对兰州、嘉峪关等市147家经销企业的246批次的贵金属珠宝玉石进行抽查,93家企业的153批次的产品合格,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62.2%。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商家将经过人工处理的珠宝玉石按天然珠宝玉石销售,将合成的人造玻璃冒充各类宝石玉石来销售,将低档的石英岩、碳酸盐、蛇纹石岩、人造玻璃等冒充和田玉销售。同时,抽查还发现钻石类中将低级别钻石标识为高级别钻石销售,将合成立方氧化锆标示为天然锆石来销售,或冒充钻石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经过人工处理的珠宝玉石按天然珠宝玉石销售;铂金饰品的铂元素含量未达到标示值;贵金属纯度不达标,以次充好,蒙骗消费者;六是货品标识名称与实际货品完全不符。同时,还发现一些铂金、K金、银饰品不标重量,实行一口价,违反了《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和《计量法》的有关规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