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白玉价太贵市场转投碧玉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和田玉的收藏门槛越来越高,很多人将目光转投到和田产的碧玉上。这种带翠色的和田玉,因为产量较多原先被认为没什么收藏价值,但现在品质较好的一只碧玉手镯,价格也在10万元之上。

  价格是白玉的1/2-1/3 广东保利今年冬拍,和田玉和翡翠专场的拍品数量达到400多件,其中和田碧玉的数量明显比往年多了很多。同样等级的和田玉,碧玉的价格比传统的白玉低1/3左右。品质较好的一只碧玉手镯,很多价格都过10万元了。

  一位玉石商人介绍说:“上世纪90年代末,普通碧玉每公斤3元,品质较好的才能卖到每公斤十几元,玛纳斯一个碧玉手镯也才卖50元左右。直到最近几年碧玉才好卖起来,2011年玛纳斯拿到‘中国碧玉之都’的称号后,现在玛纳斯的玉石店就有200多家,碧玉目前的价格是同样品质白玉的1/2—1/3。”

  相比白玉碧玉较易开裂

  碧玉的价格最近几年不断上涨,未来的市场空间还有多大?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柯大侠说:“对碧玉籽料人们以前并不是太在意,如今很多和田玉爱好者受翡翠的影响,开始喜欢这种带翠的和田玉。现在翡翠的价格这么高,碧玉刚好就是一种很好的替代品。”

  “但品质相同的和田玉,白色的和田玉始终价格最高。”柯大侠表示:“和田玉按颜色分,主要有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黄玉、墨玉、糖玉这几种,其中价值最高的当然是羊脂白玉。但一块和田玉好不好,最重要还是看其质地,看其本身的细腻、油润程度,颜色反倒是其次。”

  “与白玉相比,碧玉的质地相对比较容易开裂。但并不是所有碧玉都会开裂,只不过跟白玉相比,碧玉开裂的可能性相对大一些。”

  玩色俄碧玩料和田

  目前出产碧玉的地区主要有:新疆玛纳斯、和田,青海,俄罗斯,加拿大和新西兰。各个产区的碧玉颜色与玉质都不同。

  专家认为,和田产的碧玉是各种碧玉中硬度和密度最佳的。虽然和田碧玉的质地好,油润度高,但是色泽大都比较沉重,艳丽的玉料不多。就收藏而言,和田碧玉更适合长期把玩,慢慢体会。

  目前市场最火爆的是俄罗斯碧玉。俄碧是色泽最明艳绚丽的一个种类,其中的上品可用娇艳来形容其色。但是大部分俄碧的密度与硬度却略逊于和田碧玉,所以说“俄碧不压手”。  相对于和田碧玉和俄碧,玛纳斯碧玉与青海碧玉是产量较大的两个种类。目前玛纳斯碧玉的产量是最大的,玉质接近和田碧玉。其多产于天山北坡,既有山料,也有籽料和山流水料。玛纳斯碧玉的色泽较深,与和田碧玉近似;也有一些玛纳斯碧玉明艳透润,但其程度仍无法与俄碧相比。

  青海碧玉多产于青海与西藏交界处。青海碧玉色泽多样,不乏明艳的个体,但总体而言,多呈灰绿色,就目前出产的种类而言,玉质似乎较前几种碧玉略逊一筹。

文章录入:小严    责任编辑:小严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