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万元之下玉石没收藏价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除了黄金白银回购市场比较通畅 其余珠宝均没有成熟的回购渠道

  精明消费

  春节前夕,珠宝促销活动再次增多;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很多商家都在大力宣传珠宝产品的“投资保值”功能。但除了黄金白银回购市场比较通畅,其余各类珠宝均没有成熟的回购渠道。

  消费者可买来佩戴,但如果想收藏后保值增值,却是难上加难,必须精挑细选高档品类中的高级、顶级产品:翡翠、和田玉的收藏门槛均在二三十万元以上,1克拉以上的钻石、3克拉以上的红蓝宝石才有保值可能性,碧玺、黄龙玉、南红、金丝玉等市场处在上升期,但普通藏家最好从原料石入手收藏,而谨慎选择成品。

  文、图/记者井楠

  翡翠:几年前10万元买手镯 今难回购

  在越秀区居住的王伯近日看报听闻翡翠涨价,就拿着自家的白色芙蓉种手镯去东风东路的某珠宝商家“询价”,希望商家收购他的手镯。老板撇了几眼后说:“类似手镯我们不回购,您如果实在想卖,放我们柜台上寄售吧,起价写个58000元,卖出去了我们收个1000元手续费。”

  王伯很无奈:“我几年前花10万元买,现在5万多元就卖?”老板说:“零售价在涨;二手的,除了几十万元、几百万元原价的,我们才愿意回购,其余产品满街都是,回购了我也卖不掉。”

  记者了解到,正如老板所言,目前国内的翡翠市场中低端产品数量众多、并无收藏价值,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高档产品才有可能被回购、实现保值,20万元以下,则属于业内人士眼中的“大路货”、工业化产成品,只有消费价值,并无收藏功能。至于价格在200万元以上的顶级产品,则是富裕阶层竞相追捧的香饽饽,即使在2012~2013年的低潮期,也属于一价难求的稀缺资源。

  随着翡翠价格连年走高,两个市场趋势不得不引起珠宝收藏爱好者的关注:一是价格差异拉大,高档、顶级翡翠价格翻倍继续增,而10万元以下的翡翠不涨反跌,在广州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中,后者是主力产品。

  二是翡翠的“颜色”因素在其价值构成体系中的占比被大幅度提升,2012年满色的小型豆种吊坠也就一两万元一件,但目前的价格已经上涨到了3万元以上。原因在于:“冰种”(多为高价翡翠)、“玻璃种”(为顶级翡翠)矿藏资源稀缺,商家只好在“颜色”上做文章、细分类。

  钻石宝石:彩宝虽靓 值得收藏的有限

  钻石、红蓝宝石等属于西方“舶来品”,虽是市场大类,但在中国内地,收藏群体有限,购买后可交流的空间也有限。

  业内人士均认为,只有1克拉以上重量、H色以上级别的钻石才有收藏价值;而对于祖母绿、蓝宝石、红宝石等高价彩宝来说,重量在3克拉以上、色彩饱和度高、色素较少的产品,才可能保值。至于有多大的收藏价值,目前在中国市场较难被落实。而且几乎无人回购,典当行也较少抵押类似彩宝,唯有求助于拍卖会。

  对于是否有收藏价值,广地珠宝检测中心主任项贤彪认为,以下通则可以帮助判断:1.单品市场价门槛应在2万元以上;2.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品类要比洋珠宝更有价值;3.原石收藏价值普遍远高于半成品,半成品高于成品。

  和田玉:

  手镯不透不润  收藏价值不高

  和田玉的收藏门槛更高。记者走访了荔湾广场附近的“资深”玉石商家,发现其真正值得收藏、可被回购的和田玉极少会在柜台陈列,其原因在于:价格过于昂贵,50万~150万元单价的居多,商家担心损坏。

  玉石资深藏家、华友拍卖行的林朝晖认为:“藏友圈中的共识是:和田玉籽料(或籽料成品)才可保值,其中的羊脂白玉才可以增值。6×7×3厘米体积的羊脂白玉吊坠成品,还没有杯盖大,非名家出品,起价都在40万元以上,一般会按克销售。”

  而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没有发现一只用羊脂白玉制作的手镯,几位华林玉器市场商家告诉记者,他们都没有类似货品了,如果有,价格在100万元以上。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