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香港市场贵价翡翠难脱手
作者:宇晴    文章来源:华富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香港,位于广东道的翡翠市场,运作和广州的市场相若。即如位于广州较有名的华南玉器城,很多时在一间铺位,分割成四至五间铺,由不同老板经营,并且互相销售货品。而且,有些铺位更会再分租为上、下午两个时段。故此。消费者若在上午发现到心头好,并需点时间考虑购买的话,切记询问店主下午是否还在营业。此外,广东道的翡翠商户,通常下午四点便开始关门。广州玉器城的分租户则可能会到其他位置营业。

  笔者建议如果意欲光顾香港的翡翠市场时,较适宜在上午时看货,原因是很多业界会在上午11时至下午2时,进行同业交易,一般客人路过时,他们亦无暇理会。到下午2时至4时,客人可以重新回到店铺看货物色心头好,一般到下午4时之后便休息下班。当然亦有个别翡翠玉石店表现得较进取,会营业至下午6时。

  贵价货难脱手

  香港市场的贵价翡翠货品的销售情况一向较淡静,除了经济影响下,另一原因是市场内不多买家能够承接,转手相对困难。通常在市场内,较有承接力的产品价钱范围会以造价50万至60万元的中价货为主。若价钱在3万至10万元的产品则归类为中下价货,下价货的价钱范围则在3万元以下。

  这和过往的市场情况很不同。由于翡翠价格不断上涨,以前翡翠市场具承接的货品价钱介乎50万至70万元,并且可以在50万元以上购得贵价货品,如翡翠蛋面。通常早年造价能够达50万至70万元的产品,今日已经升价至200万元。很多时在翡翠市场内出现投资失利者,多为翡翠艺术品。投资者进入市场前,宜弄清楚是投资实用性翡翠,如: 蛋面,手镯。还是作为艺术品投资,如: 雕塑、花瓶。 原因是投资者仍然可以预估蛋面投资的价钱升跌,并且配戴容易,卖家相对多元化。相反,翡翠艺术品投资则着重雕刻名家,翡翠品质为其次,故此价值主要随着同道中人叫价而浮沉。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