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网购珠宝玉石陷阱多:消费者购买需谨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亚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2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石英岩玉≠翡翠

  货品的标题是“天然缅甸玉、冰种、翡翠绿玉手镯、A级…… ”标题就有很大问题。

  首先,翡翠确实产自缅甸,但并没有缅甸玉这种别称;其次,翡翠就是翡翠,没有“翡翠绿玉”这种称呼;再次,“冰种”、“A级”等等这些字眼都是用来形容翡翠的,不是随便哪种玉石都适合这样形容。

  所以商家用这样的标题,无非就是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暗示:他这件货品是翡翠。但是商家却没有直接称为“翡翠”,消费者买到后就算知道上当了,也无法找他理赔。

  而鉴定结果一栏为“天然石英岩质玉,俗称新坑翡翠玉,简称新翠……”。

  翡翠确实分新坑、老坑,可不论新坑还是老坑,都是翡翠,绝不是石英岩玉,石英岩玉的宝石学性质与翡翠千差万别,价格也低很多,翡翠的折射率是1.66,密度在3.33,跟图中的描述都是不一样的。

  更可笑的是,不少商家还对翡翠的“新坑、老坑”做了定义。这些话看起来很专业,很有道理,其实都是胡说八道、无稽之谈。

  商家有意误导消费者,称自己的货品不能出具证书是因为新坑老坑的原因。其实新老坑翡翠都是翡翠,都是可以出具翡翠证书的。

  同时,商家们还故意说出自己便宜的原因,并且以黄龙玉为例。可实际情况是,黄龙玉的价格也同样低廉,因为它也是石英岩质玉石!

  网上还有很多商家将“石英岩玉”诱导为“翡翠”,而且还是带证书的。

  鉴定结果还是“石英岩质玉”,只不过商家也同样将石英岩玉夸得天花乱坠,让大家误以为石英岩玉就是“翡翠”,以此蒙蔽了很多消费者。

  其店招是:“天然翡翠,品质保证,假一赔百”。如此欺骗消费者的信任,真是不应该!

  方解石≠翡翠

  同样,A货、飘花等等这些字眼 常是用来形容翡翠的,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导。其实,方解石是石灰石的高纯部分,翡翠是石英,是氧化铝多矿物的集合体。

  方解石≠白玉

  在珠宝行业中,“白玉”其实很多时候被默认为就是和田白玉,因此有很多商家利用这个漏洞欺骗消费者,赚取暴利。

  其实材质里已经说了是“方解石玉”了,可是面对那些天花乱坠的描述,很多人还是忽略了,最后被蒙蔽。

  戈壁玉≠和田玉

  和田玉比较细腻,戈壁玉比较粗糙;和田玉破损时呈交织状,戈壁玉破损时则呈玻璃状。对照不能看出其区别,但一上手就可以判断出来:和田料压手,戈壁料发飘。过去人们把和田玉当玉,而把戈壁玉只当戈壁石。

  随着近几年的科学检测和收藏把玩人士的增多,后者也成为一种新玉种而被人津津乐道。

  东陵玉≠和田玉

  在网上经常有一些卖家把新疆产的一种白色东陵玉故意叫做“新疆白玉”,混淆视听,不少买家上当后投诉,卖家还狡辩说,新疆白玉有很多种,他没有说是和田玉。

  商家故意在标题中将“和田玉”与“东陵玉”相混淆。

  标签中有各种玉名字

  商家标题里有白玉、缠丝玉、戈壁玉、昆仑玉,还有形容翡翠的“A货、冰种”等,但其实这些玉石其自身成分是千差万别的。

  商家自己给玉起名

  玉石中没有紫罗兰玉、芙蓉玉这种说法,“紫罗兰”是翡翠的一个品种。而这件货品应该是石英质玉石。

  染色水晶冒充碧玺

  货品的标题里已经说明是白水晶加色的了,但正文中依然误导消费者这是碧玺。具体造假方法是先将水晶加热,然后迅速放入不同颜色的低温染料水之中,使水晶由于热胀冷缩而炸裂,染料的颜色也就浸入到水晶的裂隙之中。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