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石辟邪治病纯属编故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价格几千动辄好几万的玉石饰品,向来就被人视为值得拥有的“宝物”。但在购买时,销售人员要是再告诉您能去祸免灾,治疗疾病,是不是您就更动心了呢?近日,记者在对多家玉石专卖店进行暗访时发现,治病去灾的说法成了推销中必说的故事。 

  读者反映:戴手镯能治病 

  “本来是听完了一家玉石店员说,买这种饰品有辟邪去灾的好处,自己挺相信的。但是没想到我后面接连逛的店都在跟我说这样的故事,我就觉得有些假了。居然听到戴手镯能治病的说法,我一问医生,人家告我根本没有依据。”日前,市民刘先生向“小崔暗访工作室”反映了自己的疑惑。 

  记者暗访:两店主讲同样故事 

  日前,根据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暗访了鼓楼内的多家玉石专卖店。记者刚一进入北街附近的一家店内,一名中年女店主指着手里的镯子说:“这东西能驱灾辟邪啊,上回有个老人刚买了一串珠子走出店,结果摔了一跤,珠子线断了人没事,这就叫做买串珠子保平安啊。” 

  离开了这家店,记者又来到了东街附近的一家玉石专卖店,在观赏商品的时候,这家的店员又讲了柜台中和田籽料的手把件和翡翠手镯的“好处”,“这个玉,您要是送给老年人,那对他们的身体就太有好处了,血脉不通戴上以后就能畅通了,这好多病都是血一通了就嘛事没有了。”还没等记者询问,店员又开始说道:“您看这款翡翠的手镯,要是给小姑娘们戴,那可就是大吉大利,有很多都是想考大学、想上班的人买,挺有灵性的。” 

  接下来,这名店员又给记者提到了买玉石能挡灾的说法,记者听后发现和刚才那家店主描述的经历十分相似。“是不是这镯子都有个驱邪消灾的故事啊,怎么上两家店的老人摔倒故事跟你说的一模一样啊。”听到记者这话,店员支支吾吾地说:“是吗,那可能就是一件事吧。”当记者求证对玉石饰品经常宣称的那些“治疗功效”是不是真的时?店员笑了笑,说道:“也有这么说的,不过您也可以这么想,这样老人就能心情舒畅啊。但是要说能治好病,那就是胡诌了。” 

  专家提醒:买时要保持平常心 

  暗访中,有的商家夸玉石能打通血脉治病的,有的商家一个劲儿地说能辟邪去灾的。那么在专家的眼中,这些说法都靠谱吗?相关医生表示,从药物学的角度看,药物要吸收到体内才可能发挥作用。外用的透皮制剂或者传统的膏药人体都能吸收。但是,仅仅是佩戴玉石方式的话,皮肤接触不足以吸收矿物元素。这种矿物通过皮肤被吸收或被排泄的说法未见到实验依据。 

  玉石方面的专家表示,目前老年人最关注健康消费。一些不法经营者迎合老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所谓的驱灾辟邪、生活健康等夸大玉石饰品本身的佩戴功效,诱导甚至是忽悠老年消费者购买售价昂贵而且很有可能存在材质以次充好的玉石饰品,这都是商家获取暴利的主要手段。建议老人们以及其他消费者,在购买这些玉石饰品时,摆正心态,不要被商家的推销语言欺骗。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