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高端缅甸玉毛料涨幅惊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收藏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缅甸玉,产自云南边境至缅甸北部。其名称来自一种羽毛非常鲜艳的雀鸟,这种鸟的雄性羽毛呈红色,名翡鸟,雌性的羽毛呈绿色,名翠鸟,而合称翡翠又称“缅甸玉”。早先的文献中也称之为缅甸玉或翠玉。一般认为缅甸玉是在清代晚期才在中国受到重视的,但根据一些史料记载这一时间被大大提前了。目前有确凿证据显示,缅甸玉开采和使用的历史大约有400年左右,大约在明代的中晚期传入中国,在明代及清康熙文献中有制作成器的记载。

  至于缅甸玉最早进入清宫内廷的记录,玉器专家杨伯达认为是雍正十一年云南巡抚张允随进贡的贡品,当时依产地称为“永昌碧玉”。(按清宫玉料定色标准,凡绿色玉均称为碧玉)“永昌”与缅甸比邻,因此这里所说的“永昌碧玉”应是指产于缅甸的缅甸玉无疑。而清宫档案中“缅甸玉”之名始见于乾隆三十六年三月二十七日的《杂录档》,此条所记地方显吏为祝乾隆帝诞辰而送至圆明园的万寿贡,其中即有“缅甸玉瓶”一件。另台北故宫博物院中收藏的一件镶缅甸玉背云的朝珠,其上附有当年贡品点收的记录黄签,上面的时间为乾隆四十八年。早期缅甸玉做为一个新品种的玉石,并不名贵,也未被世人所重视,但由于其水润翠绿的色泽与质地使之在随后极短的时间里开始受到青睐,价值也是一路攀升。

  缅甸玉石主要产于缅北猛拱一带,曾在我国的清末民初风行一时,由于缅甸玉硬度高、质地好、韧性强、地子光洁明亮,且好的缅甸玉其颜色既鲜亮又平和,有很高的保值和收藏价值,故而称为"玉中之王"。也被很多人视为吉祥幸运的象征,被很多爱玉、佩玉的人所喜爱。此块缅甸玉原石重量达18.34公斤,水头极好、具备翡翠的透明度,用灯光滤色镜观察,颜色仍是呈淡绿色、半透明、质地坚硬致密、细腻温润、色泽亮丽、令人赏心悦目。     

  质地细密,水头充足,通体艳绿形制朴实,厚而不拙,深蕴丰盈华贵之秀;颜色鲜阳,醇而不滞,大气之中犹带一丝妩媚。透光可见一带鲜活的艳绿如一波波荡漾开来,无声晕染一个盎然的春天……轻微撞击,适用于长线投资,高端翡翠,温润细腻,晶莹婉转,气质通灵,浑然天成,绝代风华,令人赞叹,是自然精灵与人文孕育出的民族艺术瑰宝。  

  声音清脆悦耳;明显区别于其余石质。是不可多得的一块玉石原石,目前在市场也极难遇到,极为珍稀,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使缅甸玉价格出现了短暂的下滑,但很快在2009年中重拾升势。到2010年,中高档缅甸玉的价格从此前每年平均一两成的温和上涨,突变为价格翻倍。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从2011年初开始,缅甸玉行业进入负增长阶段。特别是纯白色的玻璃种和冰种,这两个品种的缅甸玉毛料和首饰由于之前涨幅过快,到2012年底的时候,价格跌去了35%左右。中低档的缅甸玉成品价格也有10%左右的下跌,而种水色俱佳的高档缅甸玉虽然成品销量萎缩,但较为抗跌。     

  谈及缅甸玉上涨的原因,广州隆盛国际市场部总监分析:缅甸玉是不可再生资源,缅甸那边的资源在逐渐萎缩,缅甸政府已不主张直接出口毛料,他们邀请中国的高级技师过去为他们开采、加工缅甸玉,制成成品后再销往其他国家,这样获利会更多,导致高端缅甸玉毛料涨幅惊人。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