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14年黄金可投资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在大宗商品中,黄金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早在2011年12月2日,东亚中国财富管理总监陈柏轩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便提醒投资者,彼时要小心黄金投资的风险。在他发出警告后不久,黄金价格开始震荡走跌,从2011年12月2日至2013年12月31日,国际金价累计下跌幅度超31%。

  在经历了近两年的震荡走势后,从今年年初开始,国际金价终于开始反弹。年初至今,金价走势抢眼,至今已累计上涨超过10%。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认为,要分析黄金的价格趋势,投资者首先要弄明白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因素有哪些。具体来说,影响金价波动的因素包括:油价、美元汇率、利率走势以及国际局势等等。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油价大幅上升,不少石油输出国,特别是中东国家获利甚丰。为了对手中的美元进行保值,这些国家大量购入黄金,这正是2005年起黄金大牛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通胀预期也是导致金价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投资者为了保值,于是购入黄金。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美联储开动印钞机,市场为了保值而大量购买黄金,由此促成了金价的继续走高。

  同时,供求关系也是金价上升的另一个原因,由于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崛起,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于黄金的兴趣特别大,加上各国中央银行对黄金的大力买进,以上因素都会推动金价上升。

  然而自2011年末起,一方面是油价持续走低,另一方面是发达国家经济逐步企稳,有关QE缩水的呼声日渐高涨,同时,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中国和印度则陷入发展瓶颈。以上问题结合在一起,推动金价继续上涨的动力逐步消失,这正是导致之后金价陷入长期回调的原因。

  今年以来,一方面,金价已从最高的1900下跌到最低时仅1200出头,投资安全性已逐步显现;另一方面,随着国际油价逐步反弹,此前支撑金价上涨的动力又重新慢慢浮现。这不仅促成了年初至今的金价反弹,同时亦是未来可以继续看好今年金价走势的原因。

  对投资者来说,投资需具备全球眼光,要根据自身的财富目标和风险承受力来做好全球资产配置,以此为前提,今年可适当考虑在自己的资产组合中配置黄金。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