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收藏翡翠雾里看花:专家教您辨真假
作者:程佩佩    文章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阅读提示|从古至今,中国人对于玉有一种特殊的情节,玉在古代是身份的象征,在现代是情谊和美好愿景的象征。而翡翠作为硬玉在国内也颇受青睐,更是玉器爱好者收藏之佳品。

  近年来,随着翡翠资源开发力度的加大,其身价也在不断上扬,吸引了更多的翡翠收藏者的关注。翡翠收藏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呢?来听听行业人士怎么说。

  上等翡翠才具有收藏价值

  “我特别喜欢玉,尤其是翡翠,这几年收藏了几十件,有的是朋友送的,有的是自己买的,价格从几千块钱到上万元不等。”家住老城区的收藏爱好者吴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收藏的翡翠首饰,有墨玉手镯、弥勒佛翡翠吊坠、和田玉手镯、和田玉平安扣等。吴女士说她经常看收藏类的电视节目,了解到翡翠近几年价格上涨较快,因此,她深信不疑现在收藏的翡翠肯定会升值。

  洛阳珠宝玉石首饰协会副会长程亚铭介绍,翡翠其实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石质多晶集合体,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近年来翡翠被大量开采,矿石资源越来越少,因此翡翠的价值越来越高,确实是保值和收藏的佳品,但并不是所有的翡翠都具有收藏价值,只有达到一定品质的上等翡翠才是稀品。

  初藏翡翠要清楚三个概念

  “一件好的藏品,可以满足人们空虚的内心世界,每当烦恼和无聊时,我就拿出自己收藏的玉器来看看,困顿的心情就一扫而光。”市民白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人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收藏翡翠,把收藏当成一种生活情趣,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

  “从保值意义上来讲,翡翠的价值主要从其颜色、质地、工艺等方面来衡量。”凤凰珠宝销售人员张小明说,初藏翡翠一定要搞清楚三个概念,即“种、水、色”,根据这三者来判断翡翠是否具有收藏价值。“种”,通常指翡翠的结构,其中玻璃种、冰种是上等翡翠,具有收藏价值;“水”,即通透度,翡翠内部因结晶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有的清澈如水,有的则透明如冰,水头好、透明的翡翠是上乘佳品;“色”,就是翡翠的颜色,翡翠除了绿和红之外,还有紫、白、灰、黄、黑等色,浓淡不同,色彩各异。

  收藏翡翠要辨真伪、知好坏

  老帕敢翡翠店长卫佳伊介绍说,收藏翡翠的人很容易误入陷阱,一定要格外谨慎,要学会如何辨真伪,一件翡翠首饰达到收藏级别,需要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首先,种佳。一定是未经过人工处理的天然真货,还要保证翡翠材质本身较为难得,或色美、或种佳、或巧色,色种俱佳者,可视为翡翠中的珍品。

  其次,状佳。形状要漂亮饱满,太细、太扁、不对称、偏斜的都不是最佳品。

  最后,艺佳。工艺简素,好的工艺可以提升翡翠的价值。好的翡翠雕刻工艺要精湛,还要简洁,意境要耐品味。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