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内蒙古甘其毛都边检站查获原煤暗藏玉石走私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装载进口原煤的货车其实暗藏着走私玉石。20日,内蒙古边防总队甘其毛都边检站查获一起走私俄罗斯碧玉案,查获玉石87公斤,属内蒙古地区罕见的俄罗斯碧玉走私案。

  3月19日,蒙古国噶顺苏海图口岸生活区出现了一批罕见的俄罗斯碧玉,商家正在寻找买家。得知情况后,这个站工作人员立即对有关情况进行了研判,派遣经验丰富的执勤人员蹲点守候,严防俄罗斯碧玉走私入境。

  通常情况下,从蒙古国入境的货车为尽早到煤场卸煤,入境车辆在中蒙口岸中间地带停车不超过10分钟。3月20日17时许,这个站口岸视频监控画面显示,一辆运煤货车驶出蒙古国边检大门后,在中蒙口岸中间地带停留了30分钟尚未启动。

  “16!16!请留意车牌号8658的货车。”指挥中心参谋高赛虎向车体检查员通报情况,这辆长时间停留的运煤车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

  18时20分许,天色渐暗,随着入境货车晚高峰的到来,在原煤北岗的大门外聚集了百余辆等待入境的货车。“8658”也慢慢驶入我方口岸检查位置。

  “根据以往经验,入夜后,受到视线和车流量的影响,对运煤货车的车体检查,我们会根据涉外企业诚信考核情况,采取抽查的方法检查运煤货车。”原煤北岗检查员张孟源说,“按指挥中心指令,‘8658’停车近一个半小时才启动入境等待检查,形迹非常可疑。”

  “赛努(你好)!”10分钟后,“8658”来到了货车检查位置,检查员用蒙语与司机打着招呼。“你的车怎么在两国口岸中间区停了那么久?”执勤人员张孟源询问司机。

  “啊,没什么,我打了个电话……”货车司机神色慌张,说不清停留的原因,说话间,还不时地瞄了几眼工具箱。张孟源根据直觉判断,这个司机肯定有问题。随后,在检查驾驶室时,在后座下发现了一块约40公斤的绿色石料。张孟源立即向上级报告,5分钟后,处置应急事件人员赶到了事发现场,对运煤货车展开隔离检查。经仔细搜查,张孟源又在货车工具箱内查获两块绿色石料。

  经鉴定,这3块绿色石料均为俄罗斯碧玉,成色极佳,总计87公斤。俄罗斯碧玉颜色柔和滋润、质感细腻、色相庄重,与和田玉同属典型的软玉系列,是和田玉最好的一种替代品种,市场价格非常昂贵。

  目前,货车司机对走私俄罗斯碧玉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是境外的一个玉石商人让他带入中国境内的,事成后付高额报酬,在金钱的诱惑下,他决定铤而走险,没想到刚刚入境就被这个站官兵查获。此案现已移交海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文/魏征 牟海波)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