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香港玉器市场仅剩200摊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公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谈及香港的玉器零售,首选位于油麻地的“玉器市场”。在市场萎缩下,原本有逾400个零售摊档,现时只馀下200多个。当中摊档第三代传人张兆恆,正努力为玉器加入新元素,例如雕琢造型新颖有趣的玉器饰物、发展网购等,希望能够吸引年轻一代对玉器产生兴趣。

  张兆恆家族三代人都从事玉器生意。他祖母从事玉器批发生意,传至他父亲那代转做零售。他接手后,舖头更开始发展玉器设计。目前,他在内地有分店,亦是香港玉器商会成员之一。

  玉器市场最风光时,每天有20至30辆旅游巴载来世界各地的游客,近年每星期才有1车到来,客源锐减,加上不少档口的原档主年迈退休后无人接手,玉器市场仍然营运的摊档只馀下一半。生意不足,部分档主为增加收入,在档内出售其他旅游纪念品,但张兆恆认为此举有如割肉自啖:“玉器市场最大特色就是玉器,加入其他旅游纪念品,便与一般的纪念品店没分别,还哪有吸引力?”

  发展网购图挽狂澜

  张兆恆坦言香港玉器市场已步入黄昏,要力挽狂澜就得开拓新客源,并以新世代媒体进行宣传。早在2000年,他就进行网购生意,可惜当时风气未成,失败收场。2年前,他见内地网购风行,市场潜力巨大,重新发展网购,至今网上生意平稳发展。

  另外,他接掌摊档后便开始涉足玉器设计,製造新颖玉饰。他说,传统玉器造型离不开神佛、生肖,年轻人会觉得古旧,如果造型唯妙唯肖、仿真度高的饰物,就能吸引新一代购买,“我曾经以玉石造出小量仿真食物,如曲奇、炸鸡、烟肉等等,没想到吸引一批年轻人追捧。之后,更有年轻人前来,要求打造立体人力车、雪糕匙等玉器。他们表示从网誌发现我会做特色玉器。其实,我没有用网誌作宣传,相信是年轻人发现新奇有趣的事物后对外分享。或许独特精緻的玉器,配合网络,是沉寂的玉器市场一条发展之路。”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