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中国风彩色宝石的美好前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8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国风”彩色宝石的美好前程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彩色宝石认知度的提升,彩色宝石的需求量日益扩大。加之天然彩色宝石自身的美观、稀有、耐久决定了它具有一定的保值价值,一些品质上乘的大颗彩色宝石成了非常好的收藏投资对象。

  国际品牌的设计

  彩色宝石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人们热爱这些彩色宝石,赋予它们文化寓意,并将它们设计成与自身文化内涵相一致的首饰。目前国际上知名珠宝品牌在彩色宝石的设计上都十分出色,它们立足于自身的审美文化,推出的产品很容易被西方的皇室贵族名媛巨星所接受。

  梵克雅宝的珠宝浸染了巴黎的艺术气息,卡地亚宝格丽的珠宝首饰体现了浓厚的希腊与意大利古典风格,宝诗龙的品牌传承着正统的巴黎精神,蒂芙尼的创作精髓和理念皆焕发出浓郁的美国特色。它们对彩色宝石的设计更加深了西方人对彩色宝石的迷恋,也助长了西方人对彩色宝石投资与收藏的热情。

  珠宝市场的洼地

  彩色宝石的价值在中国消费者的观念里依旧停留在其色彩和其稀有性上,尚未达到文化审美层面。西方珠宝品牌的设计和彩色宝石文化与中国人的审美情调是存在差异的,因而并不能从根本上使彩色宝石被深度认可。因而在国内,彩色珠宝很难和各大玉石比肩,因而呈现出一片洼地。

  国内的设计师立足中国传统文化,从东方人的审美出发对彩色宝石的设计或许能让我们重新认识它们的价值。博观今年4月16日-20日即将举办的第七期“玲珑美玉”——当代珠宝玉石精品拍卖会,所征集的彩色宝石类拍品在设计上多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符合国人审美情调,从这些作品中我们能够领悟到彩色宝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巧妙诠释。欧泊孔雀胸针、帕托石梅花项坠、碧玺蜻蜓胸针以及由白色钻石、黄色钻石、红宝石和翡翠共同构成的诗意吊坠等,多种彩色宝石的作品都非常精彩。这些出自名家之手的作品不仅设计一流,也有着品质的保证。相比上一届“玲珑美玉”的拍卖会,彩色宝石类作品数量也有所增加,让更多的藏家参与到对彩色宝石投资潜力的挖掘中来。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