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乌木被哄抢到底价值有多大
作者:鲁婧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人民网4月16日电   最近乌木被哄抢的消息频出,由乌木产生的纠纷、偷盗行为也屡见不鲜。这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彭州乌木案”,据有关媒体报道,2012年春节,彭州市通济镇麻柳村17组吴高亮家附近,发现埋藏于地下的一批乌木,市值估计上千万。此后,围绕乌木的归属权问题,吴高亮和通济镇政府开始了长期的纷争。除去这个案子,还有村民挖鱼塘挖出乌木引纷争,干警合力解围的“哄抢”事件。不管如何,这些都从一个反面的角度印证了乌木的价值。

  乌木的种类及价值

  乌木也叫碳化木,别称阴沉木。是由地震、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成千上万年炭化过程而形成。乌木一般分麻柳、红椿、还有金丝楠三个品种。这其中以金丝楠年代最久,在4000年以上。金丝楠因其稀有而价值最大,在古代金丝楠是皇家御用木材。同时乌木还是不可再生资源,有非常大的收藏价值。古人有云:“家有乌木半方,胜过财宝一箱”。

  阴沉木与国际乌木的区别

  在业内,乌木别称阴沉木,但它不等于国标中的乌木。在四川口语中的“乌木”其实就是阴沉木,这个阴沉木就是经过千万年的沉淀碳化而成。国标乌木是指专门的木材,特指一种木材,并已经达到红木国标要求,并纳入红木中。所以,阴沉木不等于国际乌木。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