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缅甸翡翠中国工完美结合:市场前景看好
作者:史广林 赵…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缅甸是翡翠玉石最主要产地,近年来,翡翠玉石产业在政策夹缝中快速成长。业界乐观认为,缅甸翡翠产业整体潜力巨大,市场前景看好。

  近日,中新社记者踏访缅甸首都内比都,这里在短短几年时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翡翠毛料交易中心。

  时近黄昏,骄阳还在炙烤大地,缅甸首都内比都的街上行人寥寥。翡翠毛料公盘料场里,两台叉车轰鸣,合力搬移一块10吨的翡翠原石。

  石头的主人、48岁的缅甸华侨范立燊在阴凉处席地而坐,不时接打电话。范立燊在缅甸帕敢开了一座玉石矿,曾经有300多名工人的矿山虽然在三年前停工。但他每年还是会带一些存货来到内比都,参加翡翠毛料公盘。

  说起停工,范立燊叹了口气。近年来,缅甸翡翠市场几经波折。2012年,缅甸政府关闭翡翠矿山、暂停公盘拍卖,致使翡翠价格出现较大波动。2013年,缅甸翡翠毛料公盘变为一年举办一次。

  今年的公盘已经确定于6月24日举行,虽然距离公盘大会还有一个月,但料场里已堆满玉石料。范立燊说,“公盘已沉寂一年,许多买家都等着出手。等到公盘大会时,会有许多中国人包机前来,那时一定人潮汹涌。”

  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翡翠产地,缅甸翡翠蜚声海外。在全世界翡翠产区中,高质量的翡翠几乎全部出自缅甸。翡翠文化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及东南亚地区较为繁荣。其中,玉石的最大消费国及加工地在中国。

  今年4月份,缅甸珠宝玉器协会秘书长觉宝坎去了趟中国,看到购买者很多。他坦言,中国玉石文化历史悠久,市场前景非常好。在缅甸与中国之间从事 珠宝交易的人里,以云南、广东、福建商人居多。一直以来,缅甸翡翠是依靠中国玉雕师的技术闯出了名声。“中国的‘广东工’在缅甸非常出名,未来缅甸翡翠毛 料主要出口中国市场的大趋势不会变。”

  如今,随着缅甸珠宝玉石产业的发展,该国逐渐有能力加工成品。缅甸总统吴登盛今年4月23日考察内比都“金荷”珠宝成品市场时表示,该国将提倡珠宝玉石成品加工,既可增值,又能解决就业。随着网络的发展,今后还将开辟网上销售业务。

  觉宝坎称,目前,缅甸境内从事加工成品的人员已达十多万。为鼓励企业销售成品,缅甸专门开设了国际培训学校,由中国玉雕师执教。

  因为翡翠毛料是不可再生资源,市场价格近年来水涨船高。范立燊认为,矿山禁采是主因。“大家手里都没料,价格自然就升高。”

  价格虽高却依然有市。仰光winwin珠宝的负责人杨蒂蒂承认,目前翡翠市场的需求与过去相比有所缩减。然而,随着资源的不断紧张及消费者群体的扩大,中高档翡翠还在升。单是翡翠原料就比三四年前贵了许多,且还在上涨。

  杨蒂蒂笑言,“消费群体主要是中国人,中国大妈非常厉害。”

  此外,对于中国国内关于“缅甸禁止原石出口”的传闻,觉宝坎予以否认。他说,截至目前,缅甸政府从未发布过类似规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