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和田玉国标出台能否规范市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玉石,品质参差不齐甚至真假难辨。近日,中国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和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国家标准GSB16-3061-2013《和田玉实物标准样品》,今后购买和田玉,市场上将会有实物样品作为参照标准,但这一标准是否真的可以净化和田玉市场?样品标准或令市场重新洗牌本次出台的和田玉实物国家标准样品以颜色分类,分为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糖玉及墨玉六大类。与新疆2010年6月1日实施的和田玉实物样品地方标准相比,和田玉实物样品国家标准少了羊脂白玉和黄玉这两个分类。新疆和田玉实物样品地方标准界定的是新疆产的和田玉,而和田玉实物样品国家标准不论产地,一律按其矿物成分来界定。和田玉“产地论”日渐式微经过多年的采挖和交易,目前市场上品质上乘的好玉越来越少。随着新疆和田加大对玉龙喀什河滥采滥挖的限制与管理,精品新疆和田玉变得少之又少。根据这一命名标准,俄罗斯玉、韩国玉、青海玉、加拿大玉等都可以合法地贴上“和田玉”的鉴定标签。

或许有人会说,不同的产地意味着不同的价格,而实际上,近年优质的俄料价格基本与同档次的和田玉持平。从市场情况来看,现在一些俄料中的精品无论从品相颜色和质地来看都超越了和田碧玉,近几年在市场中其价格也超越了和田碧玉,因此这也就说明了玉的价格是由成色和品相来决定的。和田玉精品价格仍具上涨空间。

  和田玉是中国玉文化的代表,在中国传统观念中,玉是石之美者,玉是可以通灵的,这种玉的文化是中国几千年来对和田玉价值的认可。其价值还体现在它的开采难度大和原料稀缺上,同时和田玉中还融入了历朝历代的玉雕文化,因此以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构成了和田玉的综合价值。

  “不怕买贵,就怕买假”这句话用在和田玉上很有道理。专家说:和田玉只要是真的、成色好的,即使价格买贵了也不要紧,因为和田玉价格的上涨是一定的,买贵无非是您提前预支了今后几年的升值空间。但是要提醒大家,如果要购买和田玉一定要买精品。选择精品的原因:其一是可以提升鉴赏品位,其二就是无论什么收藏品类只要是精品肯定要比普品的增值空间大。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