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首届和田玉公盘开拍在苏进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100件原石,最低8万余元,最高1500万元

  60人“钟意”,30余人参加,10余人认购

  苏报讯(记者 苏菁)苏州石全玉都联手新疆乌鲁木齐的中国和田玉联盟举办的首届“中国和田玉公盘”昨天开盘,100件原石仅被10余人认购。

  据石全玉都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公盘,实为一种带有拍卖特色的交易平台。即卖方将出售的和田玉原石编好号、标出底价后公开展示,买方则将“钟意”的编号和愿出的价位填写在相关单子上交给平台商,等开盘后由出价高者所得。

  记者看到,昨天到场展出的和田玉原石共计100件,大多数“体形”庞大,底价最低8万余元,最高的一块标价1500万元,全部为一个月前由中国和田玉联盟从乌鲁木齐民间和田玉“大巴扎”组织过来的。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苏作玉雕以小型摆件、挂件等为特色,这次公盘展示的原石有点不对“胃口”,部分价格偏高,形态较大。“今年玉雕市场明显不如去年。”

  据悉,之前这些原石已在石全玉都二楼精品屋展示了两天,参观者众,共有60人递交了“钟意”的编号单子,但是昨天下午1点半开盘时现场却有点冷清,仅30余人参加,最后,认购的约10余人。其中,就包括那块标价1500万元的原石。

  相王弄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华说,长期以来,为了“追”到一块好玉,业内不少人争相赴新疆,此次举办的“公盘”作为一种探索,让“觅”玉的人,不用去新疆就能获得第一手原石材料,卖方通过竞价以相对公平、合理的价格出售,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石全玉都负责人认为,随着今年5月新疆乌鲁木齐玉石交易所成立,玉石交易有价时代来临,“公盘”这一形式有利于推动苏州玉市场进入有价时代,更加公平公正。“如今对玉石的估价主要凭经验,而且各说各的,交易时只要买卖双方认可即成交”。他表示,此类活动明年还将办。

  啥叫公盘

  一种带有拍卖特色的交易平台,即卖方将出售的和田玉原石编好号、标出底价后公开展示,买方则将“钟意”的编号和愿出的价位填写在相关单子上交给平台商,等开盘后由出价高者所得。

  公盘有啥好

  公盘作为一种探索,让“觅”玉的人,不用去新疆就能获得第一手原石材料,卖方通过竞价以相对公平、合理的价格出售。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