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天价翡翠也有添加造假
作者:李晓准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2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对于一些天价翡翠,收藏爱好者们可谓司空见惯。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对天价翡翠的质量产生怀疑,因为我们都会主观地认为,既然价格都这么高了就会有其高的理由,质量一定不用怀疑了。其实不然,有时看似天价的翡翠,恰恰是“添加”了的翡翠,也就是通过人工注胶和染色而成。

  什么是“B+C”货翡翠?B货翡翠通常是将杂质较多、质地较差的翡翠通过强酸浸泡,强酸与杂质产生化学反应而被剔除之后,人工注胶进行填充。C货翡翠即为染色翡翠,就是在原来无色或是颜色不够鲜艳的翡翠基础上,将经过高温加热后的翡翠浸泡到颜色溶液中,利用其间产生的裂隙沁入颜色。“B+C”货翡翠就是既经过人工充胶,又经过人工注色的翡翠。目前翡翠以“B+C”货为多,通常纯B货或纯C货较少,一件注胶的翡翠,通常也会通过注色来突出其颜色。

  目前,由于全国各地玉石市场鱼龙混杂,一些地方的不法商家将自己店铺中人工处理过的翡翠,甚至是玻璃仿制的“极品”翡翠标以天价出售,蒙蔽了很多人。所以,我们在购买价格较高的翡翠或是其他玉石的时候,如果自己不懂行,一定不能轻易购买,不能认为价格高的就不会有问题,也不能迷信“故事”,越是高价位的越是要一探究竟,找专家鉴定把关,否则将会受到巨大损失。(李晓准)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