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大师风范树寿山石拍卖典范
作者:刘磊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2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薄意鼻祖经典佳作与当代薄意大师精品力作同场争辉,顶级寿山石材质精品与顶级寿山石雕技艺佳作共同亮相……下周日(7月6日)13:30将在福州悦华酒店一楼华庭厅开拍的“福州晚报2014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不仅是少见的寿山石专场和书画专场相结合的模式,而且其寿山石专场中的大师风范再度推出的25件拍品更将树立寿山石拍卖的新典范。所有拍品将于下周四(7月3日)至下周六(7月5日)在工商银行福州鼓楼财富管理中心预展,有意投资收藏艺术品的朋友千万记得届时前往观看预展并举牌竞拍,以免错失良机而抱憾。

  鬼斧神技佳作云集

  经典石雕巧夺天工

  继2014年迎春拍卖会的寿山石专场推出大师风范之后,本场拍卖会再次推出25件大师名家的经典作品。25件拍品不仅是20多位大师的精品力作,也涵盖了各式题材和各种雕刻技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祖光作品《观音》,观音半结跏趺,体态庄重,面容如满月一般,似有盛唐风韵,又有明清娴雅,完美塑造了东方成熟女性的风采。薄意鼻祖林清卿的作品《赤壁夜游》,作为“西门派”的代表人物,林清卿还开创了薄意雕刻的先河,而该件作品不论断代还是审美价值都是“大开门”的藏品,堪称其薄意艺术的巅峰之作。也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懋介的薄意精品《十八应真》,该作品尺寸硕大,为其少见的大尺寸薄意精品,上雕的十八应真神情动作各异,逼真生动,为拍卖场上难得一见的精品之作。还有当代钮雕大家郭祥忍的作品《狮钮方章》,该作品也是作者较为少见的大尺寸方章,再经作者巧夺天工的构思创作,古韵十足又颇具新意。

  尤其难得的是,作为寿山石雕最优秀的艺术家之一,上海世博福建馆镇馆之宝《春声赋》作者,首个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的艺术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这次也有精品佳作《秋塘深处》上拍,除了偶有小件作品亮相拍卖会,这是其经典作品首次亮相拍卖会,取材最普通的寿山石种之一老岭石的该件作品,将凭借其巧夺天工的艺术取得何种结果,这不仅是对作者的一个考验,更将对今后寿山石收藏市场走向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

  大师佳作来源可靠

  权威证照力证典范

  为了确保拍品真实权威,大师风范推出的25件作品皆来源可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祖光作品《观音》、当代钮雕大家郭祥忍作品《狮钮方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作品《秋塘深处》等皆配备有作者本人出具的鉴定证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亨云作品《熊霸天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子贤作品《童子弥勒》、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发述作品《笑佛》、中国玉石雕大师林东作品《福在眼前》、中国石雕艺术大师郑幼林作品《童子摆件》等均配有作者与作品的合影照片。另外的均经本人或家属确认后由权威鉴定机构出具鉴定证书,皆真实可信。

  除了拍品品质一流且各有特色,本场拍卖会更将为收藏家提供淘宝捡漏的大好机会,诸多拍品均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件,并以实价起拍,让藏家免去四处奔波找寻心爱之物的辛劳,更有低价拍得心仪藏品的乐趣。所有拍品将于7月3日至5日在工商银行福州鼓楼财富管理中心预展,有意投资收藏艺术品的朋友千万记得届时前往观看预展并举牌竞拍,以免错失良机而抱憾。 (来源 寿山石文化网)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