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5年涨百倍的南红玛瑙
作者:周青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这几年,南红玛瑙到底有多火,价格是最直接的体现。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南红文化研讨会上”,有专家指出,从2009年以来,南红玛瑙的价格上涨了至少一百倍。

  南红玛瑙色泽红润,是一种中国红的正能量玉石,更是我国独有的宝石品种,有“玛瑙中的钻石”之誉,是收藏投资新宠。2009年时,买一斤南红玛瑙只要几十元钱,品级高的南红玛瑙原石,也不过一二百元钱一斤。而现在,南红玛瑙都是论克卖了,一克就得100多元钱。业内人士叶征透露,目前市场上好的南红玛瑙价格比同等级别的和田玉都要高。今天的南红玛瑙,已经与和田玉、翡翠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南红玛瑙的好坏可用5个关键字衡量,即红、糯、细、润、匀,优质的南红玛瑙“如砂艳丽,如玉润泽”。南红玛瑙颜色细分可以达到十几种,主要分为锦红、玫瑰红、朱砂红、樱桃红、红白、黑红、纯白等。其中类似于绸缎感觉的锦红是最好的,价格也是最贵的。

  由于南红玛瑙市场的不断扩大,高利润催生了一些南红造假的现象,烧色玛瑙就是常见的一种。记者了解到,真正的南红玛瑙颜色自然流畅,具温润油脂感,纯正、厚重、协调,而烧色玛瑙和红色玻璃的颜色往往十分不自然,非常均匀、鲜亮,而且艳丽轻浮。同时,烧色玛瑙的颜色还会偏向红棕色。纹理上,南红玛瑙的纹路比较清晰,在纹路中间没有粉末状或者是一些杂色,但是假的南红玛瑙会在裂纹处出现一些火烧的痕迹。另外,南红玛瑙在时间的推移下会产生风化的情况,从而产生月牙状的风化纹,但是假的就不会有。南红玛瑙的透明度并不高,大多是不透明的,有的能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丝絮状结构,是一种胶状的形态,就算是无色的南红玛瑙也不会很透明,会有着一层朦胧感。而烧色玛瑙和合成玻璃的透明度都很高,有的甚至完全透明。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