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碧玺价涨五成:未来仍有投资潜力
作者:曾芳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华夏收藏网讯  碧玺又称“彩虹宝石”,近年来随着人们关注增多,碧玺的价格也在不断攀升。据了解,质量上乘的碧玺价格较2012年初上涨了50%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越是顶级的碧玺,未来的升值空间越大。

  昨日,记者走访各大珠宝专卖店和商场发现,碧玺的市场价格在不断攀升。以一颗6克拉的碧玺吊坠为例,价格在6万元左右,平均10000元/克拉;而碧玺戒指价格少至五六千元,多则上万元。“碧玺颜色比较丰富,蓝色、桃红色、绿色多种供选择,而且谐音"辟邪",中国人就图个吉祥,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碧玺。”沙坪坝一商场珠宝专柜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像碧玺戒面、吊坠、耳环等都比较受欢迎。

  重庆金银珠宝饰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郝晋珠表示,重量在10克拉以上、色度和透明度都比较好的优质碧玺价格涨得很快,与去年年初相比价格上涨了50%左右。“需求量推动了碧玺价格的不断上升,加上碧玺具有一定的可比性,纯净度、切工、价格等方面都有一些通用标准,所以关注的人也越来越多。”郝晋珠说。事实上,作为珠宝玉石中的一类,优质碧玺在拍卖场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在2011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中,一串粉红色碧玺朝珠估价15万至20万港元,成交价高达102.7万元,这也是迄今为止碧玺拍卖的最高价。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碧玺都具备收藏投资价值,如何挑选呢?郝晋珠建议,投资收藏的话,最好选购顶级的碧玺,以后升值的空间才大。像西瓜碧玺很稀少,基本处于断货、缺货状态,价格自然成倍增长。其次,目前市面上鱼目混杂,购买正规、有信誉度的厂家制作的产品,同时还要有证书;成品要从切工、透明度、器型等方面综合挑选,也可以买碧玺原料来投资。

  此外,碧玺材质属性比较脆弱,注意表面不要被刮花。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