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2014古今翡翠艺术之旅特展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1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新浪收藏讯  首都博物馆与七彩云南共同筹办的《国翠神韵2014古今翡翠艺术之旅特展》于7月22日-8月20日在首都博物馆地下一层展出。为了筹划本次展览,首都博物馆从其馆藏文物,以及全国各博物馆中遴选了各个时代最具代表和特色的古董翡翠,如李莲英翡翠扳指、荣禄翡翠带钩等一大批精品翡翠将集中亮相。同时,翡翠珠宝商七彩云南也汇聚当代翡翠珍品,届时也将悉数展出,比如镇店之宝“绝代风华”、“翡翠鸟”等,都将出现在《国翠神韵》展览,共同演绎古今翡翠传奇。

  本次展览集结的古今翡翠珍品,都经过了十位知名收藏家、玉石专家的论证,所有的展品都是在全国各级博物馆中经过层层甄选,并在全国翡翠市场上搜罗寻觅的基础上,筛选出来的。这些展品在历史价值、文物价值、传承价值,以及翡翠本身的“种、水、色、工、艺”方面,都是国内翡翠极致之作。

  展览将从翡翠的历史、材质、雕工、设计四个篇章全方位立体展现玉石之王翡翠。第一篇章以古代历史中珍品翡翠味主,入选作品皆为清代王公贵族翡翠珍品;第二篇章以传统的翡翠素件为主,入选作品在颜色、透明度、结晶细腻程度等方面表现优异,将翡翠温润、通透、灵动的材质之美淋漓尽致展现;第三篇章以翡翠摆件、手把件为主,主要体现翡翠巧夺天工的雕刻技巧,大师们在这些翡翠的方寸之间为山川树木、虫鱼鸟兽等等,体现翡翠雕刻的精湛技艺,以及鬼斧神工;第四篇章以时尚镶嵌翡翠为主,以及部分手绘图稿,这些有着很强时代印记的美轮美奂的翡翠作品,体现了设计师们在传统中寻求突破之美,使翡翠这一古老的东方瑰宝更切合现代人对于珠宝首饰时尚化个性化的需求。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