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红珊瑚价格一路看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4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俗话说,“千年珊瑚万年红”,在收藏界,红珊瑚被认为是具有千年灵性的藏品。随着红珊瑚价值被逐渐认可,以及红珊瑚的不可再生性被人们认识,红珊瑚价格一路看涨。过去的精品红珊瑚价格每克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而如今的精品红珊瑚价格每克要价最低上万元。

  前几年,一串绕在手上四五圈的红珊瑚手串要价才6000元,而今,6000元连一圈的红珊瑚手串都买不到,短短几年间,红珊瑚手串的价格翻了7倍左右。

  有专家认为,红珊瑚价格疯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红珊瑚的珍稀性导致的。红珊瑚生长在深海中,20年才长一寸,300年才长一公斤,生长极其缓慢。加之红珊瑚的主产区中国台湾大部分海域已经严禁开采红珊瑚,供货的稀缺性导致红珊瑚价格日趋上升。

  天然的红珊瑚价格高,但并非每件都是良品。对于红珊瑚手串爱好者来说,选购红珊瑚手串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品相完整、基本一致且尽量大颗的红珊瑚,因为红珊瑚和钻石一样,越大越昂贵。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