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蓝珀原产地多米尼加已禁止开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7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近年来,作为收藏界新锐品类的老串珠,在最近几年开始爆红,以前玩古钱币或杂项的玩家中,很多也玩起了串珠。

  蜜蜡和琥珀本是同一种物质,均为有机宝石,但中国人习惯将透明的称为琥珀,不透明的称为蜜蜡,业内有“千年琥珀,万年蜜蜡”的说法。国内出产琥珀的地方很多,但出产蜜蜡的地方很少,市场上90%以上的琥珀产自国外。琥珀、蜜蜡最主要的出产地是在北欧的波罗的海一带,随着这两年中国市场的需求加大,原材料出产地已经供不应求,进口的琥珀、蜜蜡手串,品相好的价格都在万元左右,尤其是稀有的蓝珀,由于原产地多米尼加已经禁止开采,价格更是高得惊人。

  被视为低端玉石的蜜蜡价格一路上扬,其市场价格出现了20%至30%的增长,一些年代久远、有收藏价值的老蜜蜡,价格在3年间上涨了10倍。一个蜜蜡手串,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品相较好的蜜蜡现在也飙升至两三千元每克,精品老蜜蜡的价格甚至远超黄金。

  除了年份新的琥珀、蜜蜡受到追捧以外,一些存世已久的老琥珀、老蜜蜡更是一串难求。某文玩手串店主就表示:“蜜蜡、琥珀不是有钱就能拿到,新蜜蜡还好,但价钱涨得很快,老蜜蜡几乎拿不到货。”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