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珠宝收藏兴起时尚投资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星光熠熠的钻石,高贵雍容的红、蓝宝石,神秘的猫眼,妖艳的祖母绿,柔媚的珍珠,翠绿欲滴的翡翠……珠宝作为一项传统而持久的收藏,现在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日前在海口举行的一场珠宝鉴赏订货会,让人从中窥见这一行业掩不住的风光和隐忧。

  5月6日,在海口综合保税区举办的首届珠宝鉴赏订货会上,现场座无虚席,一件件做工精细的裸钻和宝石吸引不少高端买家到场鉴赏。当场就成交商品7宗,共1077万元,另外意向成交商品700多万元。

  “这出乎意料之外,没想到交易中心珠宝展厅刚刚建成,首届订货会就能有这样的成交量,已经不错了,大大高于预期。”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海口保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小庆说。

  而且,更让他预想不到的是,来此进行鉴赏和交易的,多为海南本地买家,有些则是慕名而来的海南高端游客。“这就说明,珠宝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消费人群,珠宝收藏已在我省渐成气候,逐渐已成为一种时尚投资。”戚小庆说。

  以最小体积

  蕴涵最大价值

  星光熠熠的钻石,高贵雍容的红、蓝宝石,神秘的猫眼,妖艳的祖母绿,柔媚的珍珠,翠绿欲滴的翡翠……珠宝收藏逐渐多元化,究竟收藏哪类珠宝能达到最大的升值收益?或许没有一个专家能说得清,但这些珠宝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属于天然资源稀缺,加上需求强烈,这就成就了它们“以最小体积蕴涵最大价值”的不争事实,因此存在无可估量的升值潜力空间。

  这就是一颗小小的珠宝所产生的巨大的魅力所在。正是这样的天然稀缺又保值,催热了整个珠宝市场,珠宝收藏热一浪高过一浪。

  当然,在海南也不例外。在海口综合保税区刚刚举办的首届珠宝鉴赏订货会,更将海南珠宝收藏热潮推至新高。

  这里展示的100多件璀璨裸钻和彩色宝石,都具有稀缺性和独特性。其中包括3-5克拉的高品质钻石,具有相当高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有些展品在亚洲市场也罕见,让现场参观者大开眼界。

  “珠宝一方面让人赏心悦目;另一方面,珠宝与黄金一样,具有稀缺性,保值价值高,升值潜力大,对于收藏来说,无论是珍珠宝石,还是翡翠白玉,都必须是天然的,而非人工合成、优化处理产品。因而,这种天然稀缺的资源,越来越吸引众多投资者前赴后继。”我省珠宝收藏爱好者沈作认为。

  现场的专家介绍,材质的珍稀是宝玉石的自然属性,除了自然属性之外,宝玉石在经历切割、设计、造型、抛光等处理之后,经过精心设计,精雕细琢,自然材质加上人的创造思维、智慧的结合之后才形成艺术品,才是独一无二的东西,具有不可复制的唯一性,这样才具有收藏的属性,有真正的收藏价值。

  时尚投资

  兴起的背后隐忧

  “近年来,国内珠宝玉器拍卖会上,高档翡翠价格屡创新高,其升值速度是其他投资品难以比拟的。其他种类的高端收藏级珠宝同样很红火。”海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珠宝投资热潮的兴起,我省的珠宝收藏爱好者也越来越多。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