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顶级水晶超黄金私人定制成潮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15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时下的大街小巷中,佩戴彩色宝石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炎热的夏天,用彩色宝石来“提气”、张扬个性的人越来越多,通过镶嵌、搭配等等,将彩宝的颜色、光芒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多元化的时代,人们在选择戒指、耳坠等饰品的时候,通常会考虑到彩色宝石。喜欢将自己淘得宝石进行镶嵌的人也越来越多,私人定制也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虽然市场中充斥着镶嵌好的各类宝石,并且定制镶嵌的成本也会较高,但是对于爱好宝石的人来说,经历了精挑细选、自己选定风格镶嵌出来的作品具有着非凡的意义。在设计的时候通常用其他进行点缀,比如一颗主要宝石,周围通常镶嵌一圈碎钻,用来烘托主题。    

  近年来天然水晶作为一种新型收藏品,也逐渐进入人们视线。许多年轻人都以佩戴各类水晶饰品为时尚。据有关资料显示,到了2004年,水晶价格已经比2000年的价格翻了近10倍。保守估计,最近10年天然水晶价格涨了近30倍。目前好一点的天然水晶都是按克计价,一些顶级天然水晶制品每克价格甚至早就超过了黄金。

  水晶是一种石英结晶体矿物,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别名水精、水碧、水玉。发育良好的单晶为六方锥体,是古老的宝石。一般为无色、茶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红色。含其它矿物质时为包裹体水晶。水晶主要用于制作时尚首饰,佩戴性很强,被称为“半宝石”。专家认为,天然水晶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近年来需求不断上升,供求关系改善直接导致天然水晶价格不断上扬。十几年前,水晶制品只属于低档宝石,是很大众化的装饰品。但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水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水晶出现上涨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尽管上涨时间不长,但涨幅却是十分惊人,基本上每年水晶价格都在上涨,有时一年就能翻一两倍。

  原石收藏是水晶收藏中最主要的领域,很多水晶收藏者都热衷于此。水晶虽然仅属于低档宝石,但毕竟属于宝石系列,所以水晶的观赏价值较一般观赏石要高;而其他稀有宝石类结晶体小,很难成为观赏石,同时品种也没有水晶丰富,所以作为观赏石,水晶具有特殊的地位。收藏水晶原石相对简单,只要在造型、色彩、图案、包裹体、纯净度甚至大小等方面有特色或优 势 的 都 可 以 纳 入 收 藏 范围。

  专家表示,最近几年天然水晶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关键还是在于天然水晶具有实用性和收藏性的功能。从实用性来看,水晶主要用于制作时尚首饰,佩带性很强。除此之外,水晶制品还可用于室内装饰,有镇宅的功效。长期佩带水晶还能增强人的记忆,促进血液循环。而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名家雕刻作品和古董水晶收藏价值高,但这两类水晶的价格高,且收藏难度也较大,所以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最好收藏水晶原石和一些具有特色的水晶制品。专家认为,尽管近年来水晶价格出现了暴涨,但总的来看,目前正是投资收藏的好时机。一是人们对水晶价值还没有完全认识,关注度也不是特别高。二是水晶基本上没有被市场炒作过,价格与国外相比还处在低位,将来一定会有较大的增值潜力。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