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云南黄龙玉受困现两极分化
作者:史广林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3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中新网龙陵9月2日电 (记者 史广林)“黄龙玉市场受大环境影响,正在出现两极分化。”9月2日,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龙陵县正在举办的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冀进一步扩大“龙陵黄龙玉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品牌知名度。

  云南省龙陵县是黄龙玉的原产地。2004年,龙陵发现黄龙玉,引发玉石界的极大关注。2011年2月,黄龙玉作为天然玉石进入《珠宝玉石名称》国家标准,正式成为玉石家族中的一员。同年2月14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成功注册“龙陵黄龙玉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然而,刚刚被人们认识的黄龙玉一“出生”便遭遇了市场低迷。

  “从2012年底开始到现在,整个玉石市场比较疲软,黄龙玉亦不例外,在2013年到2014年尤为明显。”侯德升称,

  侯德升介绍,“黄龙玉十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大件成品难走,但是五千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小精品,价格反而上涨了20%左右。中高档的黄龙玉基本上是一个上升的平稳增长的趋势。但是低档黄龙玉的价格下滑30%左右。”

  如今,龙陵县正在积极推进黄龙玉的名称标准和鉴定标准申请。侯德升认为,“两大标准发布实施后,黄龙玉就会成为继新疆和田玉、缅甸的翡翠之后的又一大优秀玉种。黄龙玉前景依然十分看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经营黄龙玉的商家已达5800多户,2013年实现黄龙玉产值8.83亿元。(完)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