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玉髓成为市场新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去年南红玛瑙成为消费者的新目标,价格暴涨。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南红玛瑙热开始“退烧”,而物美价廉的普通玛瑙玉髓成为市场饰品新宠,销量走好。

  去年是南红玛瑙大热的一年,价格直翻百倍。但今年南红玛瑙的热度已经退却,销量大不如前。而被称为玛瑙的姐妹玉石的玉髓成了市场饰品新宠。据了解,玉髓是一种矿物,又名石髓,玉髓其实是一种石英。玛瑙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通常玉髓与玛瑙的区别在于是否有纹带花纹。从肉眼上观察,玉髓看上去比玛瑙温润、细腻、通透、有质感。

  玉髓颜色丰富,除了今年火爆的绿玉髓外,还有黄、白、红等颜色。据了解,质地纯净的玉髓颜色多为无色或是白色,呈半透明或透明状态,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条天然纯净的白玉髓项链价格一千多元,一块白黄相间的玉髓吊坠售价一百元。比起翡翠玉器的价格,玉髓物美价廉,是平民化的玉石。

  记者走访市场观察到,商家除了出售天然的玛瑙玉髓饰品外,也售卖不少染色的玛瑙和玉髓饰品。对此,专家表示,玛瑙和玉髓的染色处理被认为是一种优化,符合国家标准。从外表上来看,染色后的玛瑙玉髓更加鲜艳美丽,但并非是天然,所以不具备收藏投资价值,消费者在购买时需慎重考虑。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