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创意引领玉雕新时尚
作者:李婷    文章来源:姑苏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4中国(苏州)‘子冈杯’玉石雕精品暨国际玉雕艺术家作品博览会”已于9月19日在苏州光福中国工艺文化城拉开帷幕,并持续展览至23日。近800件玉石雕作品将呈现国内玉雕艺术的最新创作动向。

  据悉,本届展会呈现出如下特点:首先是种类丰富、材质多样。从品种上分有挂饰件、仿古件、摆设件、器皿件、山子雕等;从材质上分有白玉、翡翠、碧玉、青玉、水晶、黄玉、独山玉、河磨玉、墨玉、琥珀及青田石、寿山石、澄泥石等,可谓五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其次是参与面踊跃,可谓群贤毕至。其中既有技艺积淀深厚的玉雕前辈,也有年富力强的中年才俊,还有初露头角的青年新秀。他们的参展作品都是本人或团队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新颖、独特、精湛,有很高的工艺和艺术水平。另外,参展作品都十分注重设计与立意,力求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赋予新意,已从技巧型走向艺术化的方向,既讲究虚实关系的处理,也有形、景、情的构成,强调玉雕语言的构成关系以及所使用的材料特质的外在表现,形式美和艺术美得到完美结合,即使是玉雕小件也莫不如此,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审美特征。

  “子冈杯”精品展已逐渐成长为全国玉雕行业内的著名展览与专业赛事之一。它既是一个技艺交流的平台,也是各方玉雕从业者展露才艺的舞台,多种风格流派交流、碰撞,必定会闪现出创作思维的火花,让从艺者获得启迪、教益、乐趣与灵感,对引领当代苏州玉雕发展,乃至全国中小件玉雕的创作,也将显现出日益强劲的影响力与辐射力。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