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一对文玩核桃能卖16万
作者:王立夫    文章来源:和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22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麻核桃,又称“揉手核桃”、“掌珠”,现在多称为“文玩核桃”。

  而就是这小小的核桃,让一些中国农民致了富。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文玩核桃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在新贵富人中特别流行。据法新社报道,麻核桃多年的涨价已经改变了保定市涞水县农民的生活,这个县城就距离中国首都北京不远。

  涞水县农民李占华曾经卖出过一对价格高达16万元的核桃。他对法新社表示,文玩核桃的价格就像火箭一样,几年前他们完全想不到这一点。现在,李占华每年靠种核桃就能收获人民币200万元,确实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数字。

  另据《人民文摘》的一篇文章称,涞水县南安庄村在文玩核桃界有很高的知名度,该村村民李占军家的“麻核桃树王”每年都能带来20多万的收益。2011年,这棵树上结出一对直径54毫米的四棱麻核桃,让李占军挣了15万。

  涞水县甚至还成立了一个麻核桃协会,由1996年就开始种植麻核桃树的村民李旺担任会长。

  文玩核桃价格的长期升值也催生出一个类似于“赌玉”的交易圈子,其中不乏投资者和投机者。

  “赌玉”是很多人熟知的玉石材料交易方式,能否赚钱靠的是“三分眼力七分运气”,在文玩核桃业,类似的交易被叫做“赌青皮”,指由买家挑选两个青皮核桃进行配对,交付钱款后再剥皮,如果青皮里面的核桃品相好,尺寸大,就算赚了。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核桃值钱呢?法新社的报道说,核桃本身要圆,纹理要对称,大小则是越大越好,颜色最好是深棕色。

  还有一些更讲究的人认为,应尽量防止核桃之间摩擦碰撞,不能让它出声。因为在他们看来,核桃在手里揉得咯咯直响,其一是噪音;其二,长时间碰撞,核桃的尖部、底部及纹路会逐渐磨平受损,收藏价值会大打折扣。

  不过,许多读者可能和笔者一样,买核桃更多的是为了吃。而且,与鉴别有价值的核桃壳相比,鉴别有价值的核桃肉要容易多了—果仁丰满,香味扑鼻即可,加上酸奶没准味道更好。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