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长春又现农安史前玉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与宝城青花玉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件宝城微型青绿玉璧——直径1.7厘米,孔径0.4厘米,厚0.5厘米,虽然微小,造型符合标准。

  在红山文化玉器中,白玉璜非常罕见。谷大军收藏一件宝城白玉璜,长仅3厘米,一端有孔,小巧玲珑。

  此外,谷大军收藏的一件宝城青绿玉环横截面为椭圆形,外径9厘米,内径5厘米,厚1厘米,光洁温润。

  “追寻吉林远古的记忆”多了素材

  2010年8月,辽宁省有位红山文化玉器爱好者到长春逛古玩市场,在谷大军“红山文化馆”见到青黄玉勾云形器,爱不释手,很想购得,谷大军不同意。此后,辽宁收藏爱好者几次给谷大军打电话,肯求转让,都被谷大军婉言拒绝。

  2011年春,谷大军参加内蒙古赤峰市古玩交流会时,访问了赤峰市敖汉旗博物馆原馆长、赤峰市红山文化研究会顾问、文博专家邵国田。邵国田曾任《中国文物地图集·内蒙古分册》第一副主编、《敖汉文物精华》主编,见多识广。当他看到谷大军收藏的出自农安宝城遗址的青花玉璧、黄玉鹰和长26厘米的青黄玉斧等红山文化类型玉器时,非常惊讶,说:“吉林还有这么好的红山文化玉器!”

  近日,《追寻吉林远古的记忆——农安红山文化类型玉器散记之一至之四》作者、史前玉器收藏研究学者李欧鉴赏了谷大军收藏的宝城青黄玉勾云形器、青绿玉斜口筒形器、青花玉璧等农安红山文化类型玉器,也给予很高评价。他认为,这些散落民间的红山文化类型玉器,对“追寻吉林远古的记忆”是重要的补充素材。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