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扬州造翡翠瓶捧回中国玉石雕天工奖金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9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2014年中国国际珠宝展正在北京举行,由扬州玉雕大师杨光琢制的翡翠瓶《太平有象》从5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第13届中国玉石雕“天工奖”金奖。同时,九位扬州玉雕名家集体亮相“天工奖”,推出《我们在扬州》主题玉器作品群展,展出玉雕作品六十多件,受到业内好评。

  据悉,“天工奖”是我国目前对玉器市场上现代玉雕、石雕作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经过十多年的摸索实践,已被业内及社会广泛认可,对引导市场和培育收藏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天工奖”展区作为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参观者和投资者不但可以欣赏到当下市场中的玉雕精品,而且还会看到很多新材料和新人亮相,为更多投资人全面了解本年度玉雕产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获得第13届中国玉石雕“天工奖”金奖的《太平有象》翡翠瓶,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杨光历时一年创作完成,所用材料为冰种翡翠,瓶由一整块翡翠原石雕刻而成,分瓶身和瓶盖两部分,瓶高36厘米,瓶身方正,宽13.5厘米。据介绍,这样等级的翡翠瓶为近年来所罕见。

  据了解,杨光是扬派玉雕器皿类的代表人物之一,善琢器皿。他介绍,这件获奖作品颜色丰富,五种颜色均集中在瓶盖上,分别是底色蓝水色、阳绿色、红色、黄色、浅黄色。杨光大师根据瓶盖部分的颜色进行了巧妙设计,其中阳绿色的地方雕刻了一个喜娃骑在象背上,小象卧伏,鼻衔云形吉祥草,画面欢快,颜色艳丽。

  据悉,本次中国玉石雕“天工奖”采取评比和展览同时举办的形式,扬州玉雕名家顾铭、冯钤、杨光、余勇、刘毅、王金高、董永梅、殷小金、周鄂建以《我们在扬州》为主题在“天工奖”主展区举办了扬州玉雕专题展,展出了山籽、炉瓶、把玩件等六十多件代表玉器作品,已吸引上万名玉雕爱好者观赏。

  据介绍,扬州玉雕名家们选择《我们在扬州》主题参展,是因为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当代扬州玉雕增加了厚重感,扬州玉雕反过来又成为扬州城市文化的名片。这次很多北京玉雕爱好者通过观赏扬州玉雕展对扬州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去扬州看一看。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