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昆仑玉产业已开始走平民化路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6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记者从昆仑玉产地青海省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我国玉石市场需求发生逆转,昆仑玉产业开始走“平民化路线”,以及“低价量销”的经营模式。业内专家认为,这是昆仑玉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应当顺应这个趋势。

  昆仑玉是青海独有的优势资源,主要产自昆仑山脉东缘,与和田玉同处一个矿带,现探明储量为3.9万吨。2008年昆仑玉因奥运奖牌“金镶玉”而声名远播,身价飙升,成为世界白玉产业的一大名牌,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

  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理事陈汉义表示,随着高端投资收藏类产品的销售陷入低谷,开发高性价比的玉石产品成为现实需要。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中国玉石市场主流消费者是80后、90后,购买玉石的诉求会集中于佩戴价值,高性价比的产品正成为主流消费人群的优选。因此,加强昆仑玉产品的时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是必然趋势。

  目前,部分企业已经开启这样的模式。青海省一家昆仑玉加工、设计龙头企业负责人说:“以前主要是与大单位打交道、做‘大件’产品,现在公司更注重工艺与实用的结合,让昆仑玉‘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这家公司正在筹备网上营销模式。

  青海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刘盛春认为,昆仑玉必须向国际珠宝行业看齐,以我国几千年的玉文化为核心,以现代西方设计工艺和经营模式为依托,积极探索与国际珠宝接轨的加工工艺、营销模式。着眼我国珠宝产业消费大市场,颠覆传统的以大宗产品、高端客户为营销主体的理念,进而转向大众化、平民化、规模化消费之路,这也是中国玉石产业未来5至10年发展的大趋势。

文章录入:王婷    责任编辑:王婷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