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田玉籽料_和田玉收藏_新疆和田玉_和田玉故乡和田工美-月海轩玉器 >> 文章中心 >> 最新资讯 >> 正文     和田工美北京专卖店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乙1号北京富通官园珠宝城337号  电话010-68336588        
 ◎ 本栏导航
   
最新资讯
公司新闻
和田玉专题
精品赏析
 ◎ 最新热门
   
 ◎ 专题栏目 ◎ 最新推荐
温润“和田玉”竟是乳化玻璃造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鲁中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0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微博 人人网
 

  最近淄博市面上也出现了一种洁白可人的“玉石”,外观看与和田玉无异,但经检测,该“玉石”所有指标均不符合和田玉标准。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种乳化玻璃,业内人士称之为“外蒙料”(蒙外行的料子)。11月份,本报鉴赏工作室共检出冒充和田玉的乳化玻璃雕件9件,占到了和田玉总鉴定量的四成,本报提醒,近来不少和田玉仿品涌入淄博市场,消费者购买和田玉时须谨慎。

  11月27日,本报鉴赏工作室来了两名市民。“这个雕件是一个朋友送给我的,他说是和田羊脂玉,请你给鉴定一下是不是真的。”十几分钟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密度:2.52;硬度(莫氏):4.5;放大检验:无结构。鉴定师表示,该物件所检测的指标都不符合和田玉特征,实际上是一种乳化玻璃。

  据了解,这已不是本报鉴定出来的第一例用乳化玻璃冒充和田玉的案例了,11月份本报鉴赏工作室检测出9件乳化玻璃工艺品,占到了和田玉鉴定总量的四成,这说明冒充和田玉的乳化玻璃已进入淄博玉市场。据鉴定师介绍,乳化玻璃从外观上看与和田羊脂玉极为相似,这种料子白度、净度甚至油润程度与上等和田白玉相比并不逊色,加工后仅凭肉眼很难辨别。

  据鉴赏工作室的鉴定师介绍,这些乳化玻璃主要成分是钠、铝、硅、氧,并含有少量氟及硼,几乎找不到任何瑕疵,这与天然玉料的特性极不相称。这些高仿料有如下特点:密度低,强透光,结构松散,有些还有气泡,紫外萤光下通常有粉红色萤光,表面多具油脂光泽,贝壳状断口。

  这些乳化玻璃所制成的“玉饰”批发价格也就是几十元,而一旦到了销售市场,售价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由于此类材料所制成的“玉器”与和田玉极为相似,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别,因此较之其他和田玉的仿品而言,具有更大的欺骗性。

文章录入:小侯    责任编辑:小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